5G研发者申怡飞,总结出"1+1"学习法,从2门课不及格到19门全优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教育
2020
04/01
10:37

2012年,15岁的申怡飞考入了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2015年9月,他以全学院综合成绩第一的身份保送为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师从尤肖虎教授,尤教授被誉为"中国4G技术掌门人", 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得者、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5G研发者申怡飞,总结出

要知道申怡飞在大二的时候是有两门课不及格的,通过一年的努力,到大三下学期期末考试以近乎完美的成绩让全院师生惊叹,19门课均在90分以上,其中8门课满分,《电磁场与电磁波》也有98分,要知道,这门课连信息学院的学生都把它形容为"四大名补"之一。

申怡飞在那一年里不仅仅成绩突飞猛进,也积极参与各类技术性极强的大赛,获得极佳成绩,并获得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有什么武林秘籍吗?有,就是"1+1"的学习模式,即:1棵大树学习法,和1股子的狠劲。

5G研发者申怡飞,总结出

一、1棵大树学习法

大一的时候申怡飞还可以边玩边学,成绩在中上游;到了大二,课程增多了,他就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以至于上学期的期中考试有两门课不及格。这让他心情非常沮丧和苦闷,经过一些时间的调整,他就痛定思痛,下定了决心要把成绩追上来。积极调整了心态,更主要的是边虚心向人请教边总结,并摸索了一条快速提高成绩的方法,就是"1棵大树学习法"。

5G研发者申怡飞,总结出

申怡飞在一次帮助同学解答《信号与系统》问题的时候,他详细帮同学梳理了一遍该课程的知识点。

当他帮同学梳理完,突然发现自己在讲解的过程中对书中的知识点巩固了许多,并在同学提问中也发现了自己学习中的漏洞。

于是,他就开始用该办法来学习,曾接连5个小时,一口气帮同学梳理了厚厚一本的《通讯原理》,对于同学的求助,不管是否认识,他常给予热心和耐心的辅导,曾经在学校的ATM厅中给同学讲解到凌晨2点多。

每一个课程看似有很多的知识点,零零散散的一大堆,平时不努力掌握的话,考试前临时抱佛脚不一定能过,尤其是要求严格的那些985大学。但其实每门课程都是一个系统,只需要掌握了这个系统,就好比是一棵树,有主干、有支干、有叶子,把一门课的脉络梳理清楚了,这门课程就基本掌握了。


5G研发者申怡飞,总结出


申怡飞就是在帮助同学的过程中,把整个脉络梳理一遍,然后又一遍一遍的讲解、复习这些知识脉络,那么这门课的系统知识掌握的就更加的牢固了,自然就能有个好成绩了。

二、1股子的狠劲

"书山有路勤为径",在找了快速的学习方法后,申怡飞就使出了一股子的狠劲,他认真听讲每一节课并做好笔记,认真做每一个试验。基本就是四点一线的生活,教室-实验室-自习室-寝室。申怡飞每天一大早就来到自习室,除了午饭和晚饭时间,一直到晚上十点。

正如他的辅导员纪静所说的"申怡飞在学习上一直保持着一股拼劲,节假日也很少休息"。

5G研发者申怡飞,总结出

申怡飞一股子狠劲,不仅仅在学习上,在比赛中也是如此。

2014年5月份,申怡飞和同学参加东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需要在6天里解决试卷上的难题,最后两天两夜他们没合眼坚守在学院的活动室,"头悬梁股刺锥",困就用风油精,饿了就订个外卖,终于拿下了一等奖;随后马不停蹄,又参加国际数模竞赛取得二等奖。

暑假期间又参加了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个多月的时间几乎每天都在实验室待到深夜,好几次关门了只好跳窗出去,与队友通力合作,最终获得当年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也是最高奖。

5G研发者申怡飞,总结出

在最近抖音很火的一首歌《下山》里的第一句歌词"要想练就绝世武功,就要忍受常人难受的痛",申怡飞找到了快速学习方法,同时他也在忍受着许多常人不能忍受的苦痛,而且他还乐在其中。所以他在18岁的年龄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和荣誉,被同学们戏称为"获奖专业户",并受到了许多媒体的采访和报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啊,借鉴申怡飞的系统学习法,加上他的一股子狠劲,相信你在学业上也会取得非常优秀的成绩的。

5G研发者申怡飞,总结出


本文由@学霸高分讲堂原创首发,欢迎转发,但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分享学霸高分秘诀,用学霸的方法四两拨千斤,轻松考高分,喜欢我记得关注哦!

更多精彩好文:

你不得不知:将“曝光效应”用于学习,竟然有效帮助造就高分学霸

如何在寒假弯道超车?这2个著名理论应用在假期安排中,助你逆袭

考试做题,应“先易后难”?数学专家:你可能一直都用错了方法

推荐阅读:寻找iphone在哪里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