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豫投资如何做“抗疫”的行动派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0
03/26
14:39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无论是医护工作者、爱心企业,还是普通人,都纷纷以自己的形式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贡献着力量。

作为总部位于上海,业务覆盖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和地产开发综合性金融企业——美豫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美豫投资”),虽仅成立6年有余,但也在为抗疫做最坚定的行动派。

美豫投资董事长王东先生介绍,自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伊始,美豫投资在短短三天内,迅速行动援助防控一线,开展捐资捐物,积极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同时集团也动员自身及社会组织力量,对上海抗疫基层一线的医务人员进行了物资援助,捐赠物资涵盖黄浦、静安、杨浦等三甲、二甲医院及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

“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相信每个人都想为社会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现在抗疫的前线和后方,线上和线下,政府和民间,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全程、全方位在竭尽全力发挥作用!这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氛围不显于形,但却无处不在,被每个人、每个组织依赖和鼓舞。作为抗疫最坚定的行动派,美豫投资出钱出力外,也在竭尽所能影响感召身边的人倾力协同,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当谈到美豫投资如何积极抗疫时,王东这样说道。

王东同时介绍说,在当前这个医疗资源极度紧张的时刻,企业想要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价值仅有热情是不够的,社会捐赠的过程考验的是企业汇集资源的“效率”、“秩序”、“严谨性”、以及持久的“耐心”和“韧性”,从中体现了企业对疫情防控需求的深刻理解。

疫情之下火速支援的背后,是美豫投资深厚的业务功底,在实现企业价值同时也彰显出了自身的社会价值。

成立于2014年美豫投资,目前主要业务包括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和地产开发三类。成立至今始终坚持稳健发展的运营逻辑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赢得了较好的市场及客户口碑。今年年初,美豫投资也进行了一些业务调整,计划在过去的常规业务基础上进行一些创新,包括挖掘二级市场机遇和帮助一批优秀的房地产公司募集资金。

2019年,美豫投资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坚守合规经营和严谨的风控体系,坚持小而精的路线,“团队”、“项目”和“风控”是财富管理机构赖以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实际上也给美豫投资带来了影响。为了应对疫情,美豫投资在第一时间决定延迟开工、要求除高管外启动线上远程办公、清查及了解所有员工的健康情况,以便能够及时提供必要的协助;同时预拨专款采购复工防疫物资用以确保员工的健康和安全。而在正式复工之后,美豫做到了健康登记100%,体温测量100%,口罩防护100%,在公司内部宣导尽量做到无接触复工。

虽然受到当前疫情影响,美豫投资在2020年的一季度业务规模仍较去年实现了同比增长32%,公司发展的韧性经受住了检验。

王东表示,在金融板块上,疫情使得美豫投资一些工作上推进节奏略为放缓,但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钱要更“松了”。由于公司从去年开始就未雨绸缪,经过了节流、缩表、精选优质项目等调整,使公司有了足够的韧性,也保持着良好的经营状态,此次疫情对公司影响相对较小。

不过在地产板块,房地产公司普遍受到现金流的影响较大,2、3月份的销售受到了很大影响,但在政策下房价影响应该不会太大。王东认为,如果货币宽松加上通货膨胀率,老百姓买房子比往年相比实际更便宜些,预计5月份起销售可以开始上升,到年底达到峰值。同时美豫投资自身也在地产端口做了战略调整,强调地产轻资产运作,凭借自身优势提供资源整合服务,减少重资产投入。

王东表示,今年美豫投资将在原来坚持立足上海、布局长三角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布局青岛及黄渤海区域。实际上去年起,美豫投资就已经与青岛当地政府展开了战略合作,将在服务青岛政务经济的领域不断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新冠肺炎疫情也同时在影响着整个的市场走势。王东认为,此次疫情一定程度会是企业过去几年战略方向的试金石。虽然疫情在短期内会对行业产生负面影响,但是疫情过后并不会改变行业固有的长期趋势,相反,疫情之下,行业“危中有机”。

这在于一方面疫情会让行业整合加剧,也会使公司竞争力凸显;企业的现金流管理能力、项目风控应对能力、精细化运营管理能力、重视存量市场的需求升级能力在这个时候显得尤为重要;另一方面,对于技术实力支撑及人才投入更加凸显,许多财富管理机构在进行着线下转线上(线上化:招募、投资者教育、客户访谈、客户响应、培训、方案制定和呈现、运营)的业务模式转型。而只有为用户带来更高的价值体验,才能在下半场的赛道中跑得更快,在这场“淘汰赛”中取胜。

而从具体行业上看,王东认为,医疗大健康会在疫情后有着很好的投资机会。因为健康关系人人,而中国老龄化的问题即在眼前。在生活经济条件更好的时候,每个人也都非常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在健康上,也在进行着一场“消费升级”,活要有品质地活着,养老也不仅仅只是有吃有住的基础需求,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把这些需求提高到高品质的服务。

此外王东还认为,5G、人工智能等也有着很好的投资机会。在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中,通过对大数据的应用,国内人口流动的动线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防控效率。而远程办公、线上教育也是迅速崛起,解决了属地限制的问题,体现了在应用于投资上的价值。


推荐阅读:苹果八p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