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成的虾青素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0
06/11
15:05

如果你是一个资深吃货,我想一定尝试过三文鱼的鲜香。拥有高海洋蛋白和健康脂肪的三文鱼现已成为横跨中西餐桌的优质美食。三文鱼受欢迎还因为它们漂亮的橘红色鱼肉,而这种色泽来自于一种类胡萝卜素——虾青素。

虾青素是从河螯虾外壳、牡蛎和鲑鱼中发现的一种红色类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与蛋白质结合。作为类胡萝卜素的一种,虾青素是类胡萝卜合成的最高级别产物,自然界中,只有藻类、细菌和浮游植物等可以产生虾青素,更高等的动物则不能转化出这种化学结构,天然虾青素的提取难度和成本较高。随着合成技术的发展,化学合成的虾青素质量指标正在逐步接近天然虾青素,逐渐成为三文鱼饲料的主要来源。

除了作为饲料外,虾青素是迄今为止人类发现自然界最强的抗氧化剂之一,其抗氧化活性远远超过现有的抗氧化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天然VE的1000倍。

另有动物研究表明,虾青素在体内具有显著升高HDL和降LDL等功效,因此推测虾青素能减轻载脂蛋白的氧化,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和缺血性脑损伤。此外,虾青素还具有免疫调节、缓解运动疲劳、增强机体能量代谢、抗炎抗感染等健康功效。

新和成一直致力于类胡萝卜素的研发与生产,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完整类胡萝卜素产业链的营养品公司。新和成旗下益生ESSENTION®系列类胡萝卜素是专门为养殖业开发的维护动物健康的产品。其中益生粉红素®已经成功应用于水产动物养殖尤其是全球三文鱼的养殖,具有持续可追溯的品质以及领先的技术和创新能力,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认可。

2005年,新和成成功突破虾青素中间体、制剂合成方法等关键技术,实现了虾青素的国产化,打破了以往只能从国外进口的局面。由于虾青素产业化普及,显著提高水产养殖的效益,因此三文鱼养殖业得到快速发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过度捕捞对生态造成的影响,推动了自然可持续发展,为人类食品危机的解决贡献了力量,也让三文鱼食材走进寻常百姓家。

新和成坚持“创新精细化工,改善生活品质”的使命,努力运用化学科技力量创造美好生活。未来新和成将继续集聚全球精细化工行业专家,对未来化学、生物、新材料领域进行不断探索,争做行业与学科的领跑者,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推荐阅读:adobe公司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