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将上市 大唐财富详解如何定增“独角兽”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0
07/21
16:41

蚂蚁集团终于宣布将在A+H股两地上市,网上盛传其整栋办公楼沸腾并发出庆祝“财富自由的声音”。投资人如何早期识别出类似蚂蚁集团这样的“独角兽”?并以成本较低方式参与投资?也许定向增发及定增基金是个不错的办法。

7月17日,由大唐财富推出的“云理财”直播间内,大唐财富总裁张冠宇携手中财龙马资本董事长、龙马资本研究院院长雷杰,为投资者详解当前A股走势,解答定向增发如何“增”出收益。

大唐准确预估市场走势

大唐财富总裁张冠宇首先做了直播致辞。他介绍,在当前A股火爆之前,大唐财富就已准确预估了此次行情。今年4月初大唐财富发布的二季度财富策略报告中,曾多次提醒投资者关注A股投资机会,并指出要“增配估值低的A股与港股”。

此外,今年5月28日,“两会”结束之际,大唐财富首席经济学家钟伟在做客大唐直播间时,准确预判市场走势,建议投资A股市场,并着重关注以中小创为主的指数类型基金,指出该指数有创出年内新高的可能性。仅仅两三个月时间,这些判断都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大唐财富及旗下子公司通过与优质机构合作,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不同类型产品,同时积极布局一级市场,大唐旗下唐盈投资的元一股权母基金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经发展成为股权母基金领域的领头羊之一。

张冠宇表示,作为一家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大唐不仅仅是“纸上谈兵”,准确预测市场走势,而是依靠“真枪实弹”的优质产品赢得市场、赢得客户。

再融资新规后的定增新机会

随后的直播中,中财龙马资本董事长、龙马资本研究院院长(以下简称“龙马”)雷杰为投资者带来《定向增发新趋势 资产配置大机遇》的主题分享。近日宣布即将上市的蚂蚁集团,就是龙马曾参与投资的龙头企业之一。

雷杰介绍,今年2月14日新规发布后,为定增市场带来新的机遇。新规规定,发行折扣由9折将至最低8折;锁定期缩短:锁价定增由原来的36个月降低至18个月,竞价定增由12个月缩短至6个月,大大提升了流动性;投资门槛也从先前至多10名投资人,增至35名投资人,有利于风散风险。

再融资新规带来的定增机会

雷杰介绍,从2月以来,按照新规发行定增项目共有49个,大部分公司都在9折以下发行,其中有9家按照最低折扣8折发行。认购金额在3000万以下的,有32家。“参与门槛降低后,既有利于上市公司发行股票,也有利于投资人参与定增,双向有利。”

由于定增产品有最低6个月的锁价期,因此明年的行情将决定今年下半年买入的定增项目的收益。雷杰分析,由于资金面宽松加政府出台诸多利好政策,以及居民逐渐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的长期趋势下,加上明年疫苗及特效药的大概率推出,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将在明年基本消除,明年A股的基础会比今年更为健康。“综合来看,今年参与定增会是个好年景。”

如何瞄准行业“独角兽”

对于当前的A股走势,雷杰认为,回顾A股20多年历史,牛市的周期从启动到最终结束大概在两年左右,上半年领涨的创业板是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上涨,而沪深300、上证综指等是从今年7月开始上涨,“按照周期来看,应该说这轮行情还没有结束。”

雷杰介绍,新规后,在定增成本更低、流动性更高、参与门槛降低的情况下,当前参与定增是很好的投资机会。而龙马的投资策略就是聚焦成长性强、壁垒高的细分行业;同时还必须是高成长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例如龙马投资的中诚信、蚂蚁金服、36氪、海尔生物、久日新材等,都是行业内的头部公司。除了选择高成长行业、龙头企业之外,健康的财务指标及募集资金使用方向等都是需要在投资前考量的因素。

综合来看,就是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精选个股,如何精选主要看四个指标:第一是高成长行业;第二是高成长行业的行业前三;第三,财务指标健康;第四,募集资金要合理。


推荐阅读:小米mix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