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不断创新:QC成果表彰大会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0
10/26
10:55

2020年9月24日上午,为鼓励和激发广大员工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公司“QC小组”活动和群众性全员创新活动全面深入持续开展,公司在山东维生素召开了2019年度QC成果发表暨评选表彰大会。来自山东药业、维生素、氨基酸、精化科技的70多名员工参加本次大会,总部及其他基地代表以视频的形式参加。

_77KL0JH_1VLYUY5)$CZAEA.png

发布会上,参赛小组紧紧围绕“战略突破,夯实管理,狠抓落实,提质增效”的经营指导思想,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线,分别对自己的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充分展示了QC小组活动“小、实、活、新”的特色。他们以精益求精为出发点,以不懈创新为引擎,把生产瓶颈作为QC活动的切入点,把薄弱环节作为改进的着力点,围绕提质增效难点问题进行攻关,实现个人、企业的共同进步。

副总裁郑根土老师在会议中指出,本次活动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QC成果。这些作品在环境保护、节能降耗、降低成本、树立品牌形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郑先生要求,QC小组活动要紧紧围绕公司经营指导思想,加强活动过程管理,形成全员创新、全方面创新的氛围。同时,活动应该从生产向管理服务全过程渗透和延伸,解决生产、管理和服务过程中提出的新问题,为公司留下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还强调,公司要重视和强化QC培训,加强QC骨干队伍建设,将“好用、管用”的质量工具方法积极应用到QC活动中。并且QC小组要提升活动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打造新和成高质量、绿色、低碳的低成本制造核心能力做出贡献。

经过精彩角逐,山东药业竞成小组《降低碳酸锌的钠离子含量》课题获得一等奖。原料药精减小组、山东氨基酸液蛋小组获得二等奖。上虞药业522奋战QC小组、特材疏而不漏小组、山东药业精进QC小组获得三等奖。副总裁郑根土老师,副总裁助理俞伟国老师、营养品事业部新昌生产区副总经理杨金枢老师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并表示祝贺。

本次QC成果发表暨评选表彰大会展示了一年来公司QC小组活动的丰硕成果和QC小组参与者的精神面貌,达到了交流学习和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作为合理化建议的深化和补充,QC小组活动在近几年来活跃性不断增强,选题内容不断拓宽,在整个公司内形成了小改进、实改进、活改进、新改进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了公司创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这对改进产品质量、降低消耗、促进安全管理、提高员工个人素质和公司整体经济效益等多个方面起了积极作用。


推荐阅读:财经联展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