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生物氨基酸价格涨幅可观,市场占比将持续拓宽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0
11/19
08:47

根据博亚和讯氨基酸价格监测,梅花生物集团自今年23日起,苏氨酸从6.8/kg已经提价至9.4/kg,涨幅达38.2%70%赖氨酸从4.1/kg提升至5.0/kg,涨幅达22%98.5%赖氨酸从6.4/kg提升至8.5/kg,涨幅达32.8%

氨基酸是构成蛋白质的基础,是动物体的重要组成及作用部分,主要用于营养品和部分药物。同时以氨基酸为基础的多肽和其他化合物也越来越多地用于各种领域。包括动物饲料在内的各终端应用市场的氨基酸需求将日益增加,促进这一市场的发展。

梅花生物作为氨基酸产量最多、产品种类最多的企业,通过发酵及提取工艺的优化,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形成了以新鲜风味产品、氨基酸、胶体多糖等多种优势产品为核心的业务结构,践行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延伸产业链,形成丰富的联副产品集群,拥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饲用氨基酸的主要供应国,成为世界氨基酸市场的主要供应地,影响着全球市场的变化、氨基酸的市场及利润,中国的氨基酸生产企业数量和生产能力迅速扩大,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由于政策周期和市场周期的双重挤压,饲养用氨基酸价格进入下行,上游玉米深加工企业也处于亏损状态。但氨基酸生产企业梅花生物仍处于行业前端位置,不断寻找市场的新平衡。通过提升内部管理、降本增效,充分利用谷氨酸钠、呈味核苷酸二钠等优势产品价格上涨的契机,扩大销售,从而减少了对盈利的负面影响,保证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根据2020年财务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76亿元,根据上年同期增长11.79%,净利润8.19亿元。

据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氨基酸行业现状调研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未来高附加值的小品种氨基酸市场需求量增加,同时这些产品也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我国多个部门已经针对氨基酸行业出台了多项引导政策,发展前景看好。这也意味着,梅花生物将有力提高公司的议价能力、定价话语权,同时有助于消灭行业内的无序竞争,促进味精、氨基酸产品价格的稳定增长,持续拓宽市占比份额。


推荐阅读:华夏传媒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