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伤心了,世界第一大手机制造商易主!!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01/24
05:12

三星打个喷嚏,韩国经济就会感冒。在韩国地位举足轻重的三星,除了被我们所熟悉的家电和信息产业,其业务可谓是涵盖了各个领域方方面面。也是当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然而这个排名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发生了改变,富士康电子超过三星一举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三星伤心了,世界第一大手机制造商易主!

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子产品代工厂,包括iPhone、小米在内的手机巨头,旗下产品多由富士康代工生产。但近年来似乎对于代工厂的位置感到不满足的富士康,发布自有品牌富可视,并通过收购和授权合作等,成功将夏普和诺基亚也纳入麾下,开始为自己手机帝国梦施展拳脚。

三星伤心了,世界第一大手机制造商易主!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用这句话比喻目前富士康在自主手机领域的处境是再恰当不过。无论是富可视。还是诺基亚、夏普,其市场表现远低于富士康的预期。心有不甘的富士康,开始在全球市场布局,鉴于品牌力低下,发展中国家和新兴手机市场是其发展的重点,意图通过廉价策略打开市场。

三星伤心了,世界第一大手机制造商易主!

虽然自有品牌发展不畅,但是通过代工iPhone、小米等手机厂商产品,在2017年第四季度富士康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尽管这个冠军的含金量远远低于三星,但是对于富士康来说,依然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推荐阅读:IT在线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