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1.1亿部的秘密 历代红米手机回顾!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01/26
04:32

作为目前最为畅销的千元手机系列产品,红米手机从诞生到现在凭借其低价优势和不俗的性能获得了无数消费者的喜爱。不久前,小米官方宣布了红米手机销量突破了1.1亿部。并请来了“国民大叔”吴秀波、“国民女神”刘诗诗和“国民学弟”刘昊然做代言。老、中、青三代的代言人也恰如红米的消费群体一样,不分男女老少。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下这个老少男女都喜爱的红米手机产品吧!

3年1.1亿部的秘密 历代红米手机回顾

红米系列

红米手机系列可以说是现今的千元级市场的开创者了。在红米手机1发布之前,千元内的智能机市场几乎是被根据运营商标准研发的定制手机、发布许久的老款机型以及山寨机所瓜分的。当时的消费者处于要么选择价格更高的产品,要么放弃一些用户体验的两难选择当中。红米手机系列的诞生可以说是恰好戳中了消费者的痛点,给了用户一个新的选择。

虽然在后来普及之后红米手机收货了老中青三代的用户,但是最初红米手机是继承了小米手机青春版的产品定位,发布之初锁定的目标人群是年轻人。这点从它几代产品都选择了青年用户较多的QQ空间首发便能窥探到其中一二。

红米手机1/1S——千元智能手机的领路者

在2013年7月31日发布的红米手机1便是在QQ空间首发预约的。如果说红米手机系列开创了新的千元机市场,使之有了今天的景象的话,红米手机1便是整个千元机行业的领路者了。

与小米手机出自同门的MIUI系统、联发科MT6589T四核处理器、1GB+4GB的内存组合、4.7英寸720P的屏幕以及130W前置+800W三星或者OV的后置摄像头,这样的配置在定价上却只有799元。自然不免会轰动市场了。也是这个千元机市场的搅局者,给后来的千元机市场做了一个新的定义:低价高配。

在红米1发布7个月后的2014年2月。小米公司再次推出了红米手机1的增强版本红米手机1S。在价格没有变化的红米1S在配置上却有着大幅的提升:高通骁龙400系列4核心1.6GHz的处理器,更好的前置摄像头以及4G网络的支持使红米手机1S在千元市场上更具竞争优势。

不过,由于当时小米还在宣扬“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这一设计理念,在产品的外观处理上,红米表现的并不尽如人意。

3年1.1亿部的秘密 历代红米手机回顾

红米手机2/2A——更轻薄更具性价比

随着小米的不断发展,“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这一观点逐渐的被弱化直至被抛弃掉了。在红米手机2上我们便能感受到这一变化。

2015年1月9日,再次选择QQ空间首发预约的红米手机2在外观上有着和小米手机2相似的ID(外观)设计,并且做的更加的轻薄。多彩后壳设计更是“青春”最完美的诠释。在硬件配置上,红米手机2继承了红米手机1/1S的路线。64位的骁龙410 处理器,最大2GB+16GB内存存储以及更好的前后置摄像头。而在价格上普通版599元/增强版699元的定价更是给足了用户购买的理由。

与小米手机2和2A类似,红米手机2也有一个“孪生姐妹”。在红米手机2系列上小米公司尝试着给用户更低价的选择:499元的搭载联芯处理期的红米2A。与红米手机2相似的外观设计以及1GB+8GB内存存储的红米2A也让红米系列的性价比再度提升。

3年1.1亿部的秘密 历代红米手机回顾

红米手机3/3S——金属与指纹都不能少

红米手机3 全网通 2GB+16GB 时尚金 小米官网 售价:699元 >> 购买链接

红米手机3S 全网通 2GB+16GB 指纹识别 小米官网 售价:699元 >>购买链接

具备了更好的性能和外观之后,红米仍然尝试着给用户更好的。

在2016年1月发布的红米手机3上,4100mAh的大电池让它具备了更好的续航能力,金属机身和高配版上的指纹识别更是将以前在高端机上才有的功能带到了红米手机上。在配置方面红米手机3同样更进一步:骁龙616的处理器,2GB/3GB的RAM搭配16GB/32GB的ROM给用户带来了比以往更好的性能。5英寸720P的屏幕也比前代4.7英寸的屏幕更符合潮流。可以说,红米手机3将一些“不属于”千元机的东西再次带给了红米系列的用户。

在红米手机3发布那半年之后,今年6月小米又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红米手机3S。在保持价格不变的同时,全版本的指纹识别和更强的骁龙430处理器让红米手机3S成了目前700元以内手机的最佳选择。也让金属外壳和指纹识别一个不少的应用到了红米手机系列中。

3年1.1亿部的秘密 历代红米手机回顾

红米Note系列

红米Note系列是小米在大屏手机不断流行起来后对红米产品线的一个补充。发布5.5英寸的红米Note系列恰好与5英寸的红米手机系列形成互补。而且对于红米Note也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加大版的红米手机,千元内大屏娱乐手机才是它的真正定位。

红米Note——千元内最好的选择

红米Note在2014年3月发布后便被各个媒体称为千元内最好的选择。在红米Note上,5.5英寸720P的IPS屏幕让用户无论是看电影还是玩游戏都会有非常好的体验。MT6592八核处理器的强劲性能以及最低1GB+8GB的内存存储组合也足以保证它的流畅性。500W前置+1300W后置摄像头以及799元的定价让其非常具有吸引力。

与红米Note一起到来的还有MIUI的单手模式。好用的单手模式可以让用户不必担心自己手小无法触及整个屏幕。这种贴心的交互方式也让用户更愿意去选择它。

3年1.1亿部的秘密 历代红米手机回顾

红米Note2——搭载联发科旗舰处理的千元机

在红米Note发布一年半以后,2015年8月13日,红米Note系列的第二代产品红米Note2正式发布了。与红米手机系列类似,在第二代的红米Note2的外观上小米同样更加的用心了。更窄的边框、轻薄的机身和多彩的后壳。红米Note2的外观和握感都做得恰到好处。

在配置上同样令人惊喜:红米Note2搭载了联发科当年的旗舰处理器,并配有2GB RAM+16GB ROM的基础存储组合,屏幕的分辨率也提升到了1080P,1300W的的摄像头。这些配置在当时都是旗舰机型才会搭载的,而红米Note2的售价依然维持在799起。凭借着优良的配置和恰到好处的上市时间,红米Note2在15年的暑期市场获得了极大的欢迎。

3年1.1亿部的秘密 历代红米手机回顾

红米Note3——我所有的向往

红米Note3 双网通/全网通 小米官网 售价:899元 >>购买链接

从发布时间上来讲,红米Note3来的有点“快”。2015年11月24日,在红米Note2发布三个月之后红米Note3就来了。不过较红米Note2的进步却也是非常大的。用雷总的话说:红米Note3,便是他在千元机上所有的向往了。

除了硬件配置上与红米Note2采用了相同的Helio X10处理器和2GB/3GB RAM+16GB/32GB ROM外,首发的双网通版本在其他方面可谓是全面蜕变。4100mAh的大电池、金属机身、以及后置的指纹识别。时下所有热门的功能或者设计全都集中在了红米Note3上。同时仅比红米Note2高100元的定价(899元)也极为亲民。对于一部千元机来说,红米Note3的确可以称得上是满足了用户所有的向往了。

在其后发布的红米Note3全网通版更是将处理器更换成了性能直追上代旗舰处理器骁龙810的骁龙650。同时将后置摄像头提升至1600W像素。而且目前全网通版本的红米Note3同样定价899元,更是让用户无法拒绝了。

3年1.1亿部的秘密 历代红米手机回顾

总结:从红米手机历代的产品里面我们可以看出红米手机3年售出1.1亿并非偶然。除了大众的产品定价之外,明确的产品定位、出色产品性能以及越来越多前沿功能的加入都让红米手机产品更加具有吸引力。而且如今三位代言人的加入,也将会令红米的品牌效应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不知未来红米手机会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吧!■

推荐阅读:吉林都市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