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汝窑传家宝1号:金牛传家,走进西安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04/09
18:00

2021年4月6日,东道汝窑传家宝1号——金牛传家,全国巡回品鉴会西安站于西北国际茶城圆满举办。

金牛传家全国巡回品鉴会西安站现场人山人海

本次品鉴会高朋满座,汇集了众多茶道爱好者与业内知名人士,是继恒福第30届品鉴会后的又一次金牛传家品鉴盛会。东道汝窑带着金牛传家惊艳亮相,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文化交流盛典。

东道汝窑传家宝1号——金牛传家

西安是文化深蕴的古城,在中国古代历史中,与茶文化的传播发扬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金牛传家全国巡回品鉴会来到西安,好似中国传统茶文化跨越时光,进行了一场古今对话。

在品鉴会现场,人声鼎沸,名流云集。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安六如茶文化研究院院长林治先生,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普洱茶专业委员会会长王力军先生,西北国际茶城董事长、西商茶文化协会会长方超先生纷纷上台致辞演讲,对东道汝窑在传承发扬茶文化的努力表示敬佩。

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普洱茶专业委员会会长王力军先生讲解、推荐恒福茶王饼和班章神韵

中国历史上不缺好茶,更不缺好的茶具。作为瓷器兴盛的发源地,中国古代的名瓷名窑数不胜数,其中又以北宋汝窑最为珍贵。据史料记载,在北宋当朝,汝窑就是专贡皇室的珍品,民间鲜有流传。随着历史的沉淀,宋代汝窑在后世的价值也弥足珍贵,素有“家财万贯,不如汝窑一片”的说法。

步入现代社会后,中国国力日渐强盛,文化产业愈发兴旺,人们对收藏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汝窑作为中国古代瓷器制作水平的巅峰代表,自然成为收藏家们争相追捧的珍品。由于北宋时期的汝窑烧制技艺早已淹没在历史的尘埃里,汝窑存世量稀少,收藏价值也水涨船高。

汝窑的价值不仅仅是因为制作技艺难、存世量稀少,更是因为它包含了中国古代对哲学的思考。汝窑经典的天青釉色给人以理性、高雅、含蓄、自然的感觉,恰恰是中国历代文人所追求的境界,拥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与文化价值。

恒福茶王饼

这样的汝窑不应该被历史所淹没,东道汝窑在北宋汝窑的美学文化基础上,配合现代工艺,成功研发出当代汝窑烧制技术,让汝窑文化得以重现光辉。在过去多年的发展里,东道汝窑已经推出过多款深受汝窑爱好者喜爱的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都有着显著的升值,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

此次全国巡回品鉴会西安站展出的金牛传家,是东道汝窑传家系列的第一号产品,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恒福茶文化董事长徐结根先生与各位嘉宾合影留念

这是东道汝窑首次打造的传家宝级作品,不仅标志着东道汝窑的单品从千元时代迈入万元时代,更深蕴中国传统文化与家族传承意义。作为限量生产的珍贵稀有藏品,金牛传家既可以当做家族传承的精神图腾,为子孙谋福运,也具备明显的收藏与投资价值,能够在物质和精神方面带给用户双重回报。

推荐阅读:社区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