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馄饨打造多元化产品矩阵,开辟中式快餐行业新蓝海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04/09
15:35

      如今,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快餐已经全面进入了人们的生活,成为了一种不可或缺的就餐选择。尤其是去年疫情原因,人们对方便快捷、性价比高、品类丰富的快餐需求强劲,也让中式快餐行业展现出了成熟的市场面貌。根据《2020中式快餐白皮书》显示,去年我国餐饮收入达到了4.67万亿,其中仅中式快餐就占了约20%的市场份额。毋庸置疑,中式快餐已经成为了餐饮行业的中流砥柱。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这一热门赛道上,不少人都看到了商机,投资商、创业者、餐饮头部品牌也纷纷进场,各种快餐品牌层出不穷,但是悄然倒闭的品牌也不在少数。这些消失的品牌有一个共性就是不具备产品特色,没有核心记忆点,在消费者脑海中没有形成深刻的印象。在竞争激烈的中式快餐行业,如果没有打造出品牌特色,就很难在市场上突围。

      当然,一个品牌想要建立独树一帜的品牌特色需要从多方面进行考虑,但是在核心产品上下功夫也许是最直接的途径。比如,当消费者想到营养米饭的时候,第一个映入脑海的就是真功夫;想到饭的时候,就联想到永和;想到馄饨的时候,吉祥馄饨就脱口而出……一个品牌只有在万千产品中拥有了自己的核心卖点,才能在细分赛道上脱颖而出,让消费者形成鲜明的记忆点。

      但是一个品牌在开创核心品类的时候也不能脱离市场的本质需求,消费者选择快餐就是看中了方便快捷、好吃管饱、选择多元的特性,所以品牌要围绕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进行品类开创。吉祥馄饨就是一个将传统小吃馄饨打造成正餐快餐的典型案例。在中国人的印象里,馄饨是早餐或夜宵小吃,没有进入正餐的行列。但是吉祥馄饨一改馄饨小巧的造型,将个大馅足的上海特色大馄饨引入正餐,吃一碗整个下午都不饿,深受上班族的喜爱。并且吉祥馄饨根据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创新了多种口味,如虾仁馄饨、香椿馄饨、荠菜馄饨等,通过丰富、创新的馄饨品种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在中式快餐的细分赛道上,吉祥依靠馄饨这一品类,建立了自己的品牌特色,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但是在餐饮行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仅凭单一品类无法实现新的业绩增长,一些具有前瞻性的品牌也在积极寻求新的突破。吉祥馄饨的招牌产品蛋黄烧麦就是一次成功的试水。在品牌发展过程中,吉祥馄饨以主打产品馄饨为核心逐渐向其他品类蔓延,通过打造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开辟了中式快餐的新蓝海。

      总之,在品类逐渐丰富的中式快餐市场,无论市场风向如何变化,还是要以消费者的核心需求为原点,只有从根本上解决了消费者的就餐问题,品牌才能得到长足发展。吉祥馄饨就是以出品快、品种多、味道好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把门店开到了全国各地。因此,一个品牌只有深入研究消费者画像,聚焦本质需求,才能在中式快餐行业里占领一席之地。

推荐阅读:资源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