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两岸,心系浦东:永和豆浆林建雄参加沪台企发展图片回顾展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04/09
14:55

      2021年4月8日,“阳光总在风雨后,沪台交流回眸”浦东新区巡展暨“情牵两岸 心系浦东.沪台交流浦东篇”图片展在上海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举办开幕仪式。

      本次巡展为期一个月,共展出660幅图片、12部视频和120件实物,以丰富翔实的内容,全方位展示了30多年来上海对台工作的总体面貌和丰硕成果。来自浦东36个街镇的台界人士和浦东代表性台资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张峰、市台办二级巡视员王跃莅临活动,永和食品公司董事长林建雄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张峰与台企代表合影留念

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宣布图片展开幕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张峰在致辞中表示,浦东开发开放30多年来,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以大陆1/8000的面积创造了大陆1/80的国内生产总值,诞生了一系列“大陆第一”,成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他介绍,在浦东落户的台资企业众多,在浦东工作、学习的台胞更是不计其数,台北市浦东同乡会等亮丽的交流基地和品牌,成为两岸经贸合作的集聚地和人员交流的示范地。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张峰致辞

      上海作为全国闻名遐迩的工商业城市,与台湾各界有着深厚的渊源关系。两岸开启往来之后,探亲潮、旅游潮、投资潮一波波接踵而来,上海成为两岸交流的重镇。

      在“经贸合作”展览区,有许多知名的台商企业看到了自己当年的身影。永和食品公司董事长林建雄回忆起当年带着装有“中国风、台湾味、两岸情”书法字的皮箱,唱着“爱拼才会赢”来闯荡上海的。永和豆浆创立之初除了“爱拼”,用心为消费者做好每一份豆浆油条,更重要的是依赖上海在改革开放中投资环境的改善。2011年12月,上海出台了15条涉台措施;2015年上海发布《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规定》;2018年,上海率先发布55条惠台措施。这些政策有力地保护了台商的利益,也坚定了永和豆浆继续在上海投资发展的信心。

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左)与永和食品公司董事长林建雄(中)亲切交谈

永和食品公司董事长林建雄与参会代表交流

      浦东改革开放经济飞速发展的三十多年,从一片农村一路发展到今天高楼林立、霓虹闪烁,这其中少不了台湾企业家和各行各业菁英在这裡的付出与贡献。以永和豆浆为代表的台企与大陆交流中,彰显两岸同胞一衣带水深厚的情谊,永和食品公司在祖国大陆发展的同时也在关注着大陆的民生,陆续为偏远地区筹资建设希望小学,为贫困地区百姓捐款捐物,2020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永和食品公司第一时间为武汉捐款,并为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在大陆发展的近30年中,永和豆浆从一间小小的餐饮店发展成如今的规模,同时也在为公益慈善不遗余力。

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右)与永和食品公司董事长林建雄(左)合影

      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断推进和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沪台交流合作必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推荐阅读:社区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