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凭什么这么火爆?离不开这一技术的支持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09/13
09:46

“元宇宙”成为近期全球资本市场最火爆的概念之一。在A股市场,从9月2日至9月9日的几个交易日里,“元宇宙”概念股大幅增长。在美股市场,被称为“元宇宙”概念第一股的游戏公司Roblox,短短一年时间,市值增长10倍有余,而且有越来越多的“元宇宙“概念公司获得资本青睐。

到底什么是“元宇宙”,这一概念凭什么如此火爆,吸引资本不断涌入?

“元宇宙”互联网的“终极形态”

“元宇宙”(Metaverse)概念起源于作家Neal Stephenson的科幻小说《雪崩》,描述了一个人们以虚拟形象在三维空间中与各种软件进行交互的世界。

概念上,Metaverse一词由Meta和Verse组成,Meta表示超越,verse代表宇宙(universe),合起来通常表示“超越宇宙”的概念: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运行的人造空间。回顾互联网发展历程,从PC局域网到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使用的沉浸感逐步提升,虚拟与现实的距离也逐渐缩小。在此趋势下,沉浸感、参与度都达到峰值的Metaverse或是互联网的“终极形态”。

技术上,在传统互联网的基础上,“元宇宙”在沉浸感、低延迟、参与度、永续性等多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将会由许多独立工具、平台、基础设施、协议等来支持其运行。随着AR、VR、5G、云计算等技术成熟度提升,元宇宙有望逐步从概念走向现实。

从产品形态上看,游戏是“元宇宙”的雏形和“初级形态”,在当前的技术背景下,与成熟形态仍存在较大差距。相应地,AR/VR、云计算、区块链等底层技术的进化是从游戏到“元宇宙”的必经之路。而所有这些技术的进化,离不开“低时延、高速率、高品质”的网络连接,即要确保所有用户都能随时随地进入元宇宙,不能出现中断连接等不稳定因素,还要保证在体验过程中,拥有沉浸式、低延时、随时随地可用的同步体验。

所以说,“元宇宙”的发展必然离不开优质好网络的支持。网络连接作为“通道”,不仅是上述新一代技术进步的基础,也是“元宇宙”持续进化的关键要素之一。

在现阶段的网络环境和技术条件下,优克联的“超级连接”技术,有望成为助力“元宇宙”突破技术门槛的重要动力。

超级连接:时刻保持最佳连接

人人都想拥有“低时延、高速率、高品质”的网络连接,然而现实是,信号覆盖不均、网络时强时弱、掉线卡顿等问题层出不穷。就算是5G覆盖越来越高,上述状况也是时有发生。如何破解这个难题,整个通信市场都在寻求最优解。

作为美股上市的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共享平台,优克联集团(“优克联”,NASDAQ: UCL)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了HyperConn(超级连接)技术,把网络使用的主动权交到用户手里,而不再受单一网络的限制。通过超级连接,确保用户使用到最合适、最优质的网络服务,提升体验。

HyperConn(超级连接)的构建核心,在于5大跨越和3种手段,可以跨越物理介质、跨越SIM形态、跨越运营商、跨越国家、跨越层级,保证任何用户和应用不受限制;通过识别,监控,优化3种手段,自动识别用户的关键应用,并监控其体验,并在各个层级(接入层,网络层,应用层)进行优化,保证用户随时随地自由和安全地接入最优网络,以满足其网络连接的需求。

具体来说,“超级连接”可以帮助用户连接所有身边可用的网络,包括固定宽带WiFi、4G和5G移动网络,并通过对网络速度、覆盖、时间延迟、拥塞等网络指标的检测和算法,实时为用户分配或调整更优质的网络资源。基于用户当前的位置,通过算法调度卡池实现切换和服务用户。无论用户身在何地,平台都能通过秒切技术,帮助用户调度到最合适的运营商网络,确保最大程度享受到优质的网络连接服务,避免单一运营商的覆盖不足,容量不足,确保稳定和优质的连接。而且该调度基本都能够在用户无感的情况下进行,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优克联的跨网秒切技术,可将切换移动网络的时间降低到毫秒级,凭借过硬的技术,成为了这一领域的领导者。目前已经在一些需要高质量网络连接的应用场景和领域实现商业用途。

在未来的5G时代,“大带宽、广连接、低时延”将是网络连接的最基本要求,以“元宇宙”为代表的互联网场景也将会拥有更低的时延、更多元化的体验,进一步激发互联网应用的活力。在向沉浸式、低延时的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作为全球首个并领先的移动数据流量共享平台,优克联也将不断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与互联网产业共同成长,有效支撑更丰富的互联网应用需求,成为未来“元宇宙”的坚实基础和增长引擎。



推荐阅读:许洋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