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健医药助力博鳌乐城线上政策推介会日本专场圆满举办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1
09/22
16:55

      2021年9月16日(中国/博鳌),由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简称“乐城管理局”)主办,香港维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维健医药”)、博鳌乐城维健罕见病临床医学中心(简称“罕见病中心”)、EPS International Holding Co., Ltd.(EPSI)共同承办的“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线上政策推介会日本专场”成功举办。

      会上,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黎运达、乐城管理局局长顾刚、乐城管理局高级国际事务官博沛分别作了欢迎致辞,乐城管理局副局长吕小蕾对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简称“乐城先行区”)政策进行推介,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平雁介绍了乐城真实世界研究现况,香港维健医药集团副总裁肖丽对博鳌乐城维健罕见病临床医学中心进行了介绍,安斯泰来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滨口洋分享了安斯泰来乐城合作经验。此次会议的主要承办方香港维健医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威先生也亲临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乐城管理局真研转化处副处长范幽雅主持。

      协和麒麟株式会社、第一三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武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小野药品工业株式会社、盐野义制药株式会社、中外制药株式会社、日本新药株式会社等70多家企业代表,约200余名嘉宾参与本次会议。

乐城管理局局长顾刚

      乐城管理局局长顾刚表示,乐城作为一个高度对外开放的医疗园区,非常欢迎日本医药企业的到来,也将竭尽全力帮助企业的创新产品在乐城进行展示推广和落地应用,让国际医疗技术的创新成果更早惠及中国患者。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黎运达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黎运达指出,自国务院2018年授予海南人民政府史无前例的“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审批权”至今,已有173个品种临床急需药品医疗器械获准进口,5380名患者受益。

      乐城管理局副局长吕小蕾指出,《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赋予了乐城新的先行先试政策,将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在海南省卫健委、药监局、海口海关等共同协作下,进口药械审批时间将从过去平均27天压缩至3-7天。

      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平雁指出,从真实世界数据到证据过程中,强调高质量的数据、良好的设计及正确的分析和结果解释是三个关键环节。陈院长还分享了特许药械经乐城RWS路径成功境内注册上市范例,他表示未来在乐城的真实世界研究将利用好先行先试的政策红利和境内注册上市的潜在提速提效优势,更好地为药品上市提供支持。

      香港维健医药集团副总裁肖丽介绍道,在乐城先行区政策支持下,罕见病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引进31款罕见病产品,中心将加快与全球同步的速度,致力于将最先进的罕见病药械引入中国市场。同时,中心将充分利用先行区真实世界研究优势,协助境外已上市的罕见病产品,通过真实世界研究,加快其在中国市场获批上市速度,惠及更广泛的罕见病患者。

      在此次推介会中,维健医药充分发挥了集团在日本成熟的国际化商业网络和强大的BD能力优势,成功邀请到近70家日本企业参会,增进了众多日本企业对乐城政策和罕见病中心的了解,为中日双方搭建了直接有效的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

      未来,在乐城先行区开放的政策下,香港维健医药集团将持续以罕见病中心的产品引进为合作契机,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乐城和参会日本企业之间的长期合作,积极推动特许药械进入中国,让更多来自日本的创新药械落地乐城,造福国内广大患者。


      关于乐城先行区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于2013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试点发展特许医疗、肿瘤防治、健康管理、照护康复、医美抗衰等国际医疗旅游相关产业,旨在实现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医疗领域对外开放的医疗产业园区。


      关于乐城管理局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于2019年8月依照海南省政府283号令正式设立,是由海南省人民政府直接管理,采取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法定机构。


      关于维健医药

      香港维健医药集团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致力于为患有罕见病和其他未满足医疗需求的患者提供创新疗法。集团已先后与多个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包括Immedica、罗氏、辉瑞、协和麒麟、盐野义、坎伯兰制药、第一三共等,建立了一个独特的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并拥有多个已上市和处于临床后期阶段的产品,包括孤儿药及专科药品,并将持续从全球范围内引进更多的创新型药物。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winhealth.hk,或者关注“维健医药”微信公众号。


      关于博鳌乐城维健罕见病临床医学中心

      博鳌乐城维健罕见病临床医学中心于2020年4月10日创立于中国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维健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乐城管理局、博鳌未来医院三方共建,并由维健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投资建立。

      中心以“与全球同步的速度,致力于将最先进的罕见病产品导入中国市场,给中国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罕见病患者及家庭带来前所未有的希望”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国及东南亚等周边地区罕见病产品最全面最先进、诊疗服务最高端的罕见病临床医学中心。

推荐阅读:刚涵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