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 打好“存量”牌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2
04/28
14:03

当前,新和成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时期,实行降本增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这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份责任。如何开展降本增效,助推实现既定目标,我们要从思想、措施、作风上全面展开。

在思想上“紧”起来,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好的思想可以指导行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勤俭节约是新和成人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如果思想上存在得过且过的想法,行动上就会产生诸多浪费现象。各部门、各基地、各事业部都必须树立起成本管控意识,全面做好预算管理工作,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强化全员、全要素、全过程成本管控,自觉管好生产、人工、采购等成本费用控制关键点。

这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在困难面前迎头而上,增强工作预见性,采取有效举措消解生产经营过程带来的浪费,推动降本增效工作落到实处、细处。

在措施上“实”起来。在产品上,通过改技术、改工艺、改设备等方式,推动公司全方位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把产品做到极致,做到技术领先、成本领先。在管理上,要以数字化为抓手,完善好、利用好现有数字化平台,精简业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同时,要充分发挥新和成协同优势,整合土地、能源、碳排放政策等资源,在坚守安全环保底线的基础上,把新和成的项目、产品做深、做精、做细、做透,做好“技术+管理+资源”的文章,以日积月累的量变赢得效益提升的质变。

在作风上“硬”起来。每个人都应该挑起这份重担。当前安全、环境、市场压力巨大,是化工行业必须直面的一场大考。各级干部员工要保持清醒头脑,以身作则,带头做好精简经费开支,带头反对铺张浪费,以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实际行动,抓住作风建设“牛鼻子”,打好降本增效 “持久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作为一项长期执行的工作,降本增效必须全员参与,要将降本增效方案真正落实到位,也要抓实抓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指标落地有声、见到实效。

降本增效从来都不局限于短期收益与眼前利益,而是立足于能力,着眼于未来,持续培育的竞争力,我们要把降本增效看作一项长期发展的事业,树立常态化和长效化的意识,积极行动起来,在工作中发挥“求实、求新、求质、求效”的四求精神,做好提质增效工作,在深度和广度上全面展开,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和战略规划目标,确保“十四五”再创佳绩。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