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复地星光天地:“夜经济”赋能城市活力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2
06/23
09:55

      对大多数没有“熬夜”只有“通宵”的长沙人而言,骨子里自带夜生活的鲜活血液。长沙人爱玩,更爱高频次的消费。作为“网红城市”长沙,近年来,长沙夜间经济蓬勃发展,也由此成为年轻人眼中的“幸福之城”。长沙消费文化的活跃,尤其以丰富的“夜经济”为代表。

      据悉,在2020年从夜经济传播力、创新力、产业规模、商圈流量4个维度对目标城市进行综合评价分析的《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中,重庆、成都、长沙等10个城市成为年度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有数据显示,2020年“五一”小长假,全国夜间消费金额占全天的29.92%。其中长沙等地,夜间消费占比已经超过50%。本年度新鲜出炉的2021年城市“夜经济”十强出炉,长沙位列第二。可见夜间经济是现代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消费、稳就业的重要载体。

创新塑造全时段城市生活方式

      长沙复地星光天地,作为长沙南城首个24小时全开放街区商业,在助力夜经济发展的落地举措中,进一步创新产品、场景、业态、模式,实施品牌商家闭店自由政策,夜宵品牌平均营业时间为凌晨2点、酒吧品牌平均营业时间为凌晨4点。这一运营模式,特色鲜明且丰富了夜经济发展的维度。

      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夜间消费,不但满足了城市人群全新生活方式的习惯与想象力,更激发了商业活力,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夜经济”这块潜藏宝地,长沙许多商业中心或街边店铺还在延长营业时间,抢滩夜间消费红利。

      长沙复地星光天地在美陈方面,率先强化夜晚灯光照明及彩灯装饰,氛围感拉满。助力品牌商家充分深挖夜经济的潜力,并且延续长沙这座城市较强娱乐性的基因,奋力打造更多维的“娱乐经济”。在时间和场景上延伸消费链条,有效拉动消费,打造“城南网红街区卡打点”,呈现出新气象和新活力。

      与此同时,长沙复地星光天地以独有IP形式,铸造“星光酒吧街”,旨在不断加大夜间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充分整合夜间消费资源,挖掘夜间消费动能,升级夜间消费场景,实现24小时让城市溢满“星”光。由此可见,长沙复地星光天地打造的“夜经济”更具休闲性、体验性和文化性。

紧握发展新契机,夜经济助燃城市热情

      随着当代年轻人在生活上“悦己型”需求的态度表达日益强烈,“微醺”成为快节奏生活里锦上添花的高频生活方式,商业中心如何做才能满足这种新的消费需求?这是一场物质消费与精神消费、经济现象与文化现象的多重叠加的革命。长沙复地星光天地凭借自身敏锐的消费习惯洞察力、高效迭代力,给予了新需求快速而有力的回应。

      为了顺应消费者的精神层面需求,创造更新潮与精致的生活方式,贯彻“星光酒吧街”主题,长沙复地星光天地精选了19家主题酒吧,满足了不同人群对于餐酒吧的需求。其中包括:湖南首家青岛餐酒吧TSINGTAO-1903、“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特许经营国潮酒馆”的遇见音乐国潮酒馆,以国潮和社交拉开酒吧差异化经营;海伦斯小酒馆1店和2店、赛博朋克风—春丽和金刚、湖南首店-Amorys超级便利店酒馆、Moon Live House、橘色星球酒吧、雪茄江湖、酒拾本色、Pai Live House、壹零伍Islay Park酒馆、攻壳南馆,合力对多元潮流和格调氛围进行了充分诠释。

      据了解,目前长沙复地星光天地正在装修中的酒吧品牌还有:“更适合年轻人三两好友聚会空间”的TWF友时微醺吧、倾向于为商务人士及都市丽人精准打造的临~威士忌酒馆、跳舞俱乐部、花界酒吧、辣鸡斗酒场、Circle Club。在结合夜娱、夜购、夜食、夜宿、夜游等业态的组合呈现上,长沙复地星光天地将不遗余力的创新运营举措,优化品牌结构,将“南城解放西”落地成24小时社交魅力场。

      提到酒吧,就不得不说“星光酒吧街”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城市的“深夜食堂”。在“微醺”的惬意之享,大虾驾到、客串出品、谭鸭血、大斌家、酒拾烤肉、福盛小鲜牛六大餐饮品牌矩阵,横扫深夜饥肠辘辘之态,让更多“喵星人”迅速“满血复活”。

      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G层中心广场举办的长沙复地星光天地第一季音乐节即将于6月25日拉开帷幕。音乐节当天,从下午16:00至晚上21:30,“星”意内容轮番登场。其中囊括延续复星集团有爱之举的“公益义卖 爱心FUN递”、基于夏日味蕾需求的“户外烧烤 FUN心品尝”、更受年轻群体钟爱的“星喵市集 潮FUN集结”,以及极具个性宣泄和潮酷十足的“荧光派对 FUN肆撒野”四项活动缤纷呈现。

      长沙复地星光天地作为长沙后期崛起的商圈,具有不可置疑的标杆地位。同时自2021年长沙成功举办的“中国城市经济发展夜间峰会,为夜经济发展助力”起,复地项目积极响应政府经济发展号召,率先发展夜经济商业街区,并先后于2020年及2021年斩获“夜经济示范点”荣誉。未来,造新城市娱乐中心,焕新城市消费活力,提升长沙南城幸福感,锻造更多生活方式的可能性,长沙复地星光天地与长沙一起构建城市美好。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