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家电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用生态联盟打开市场可持续增长的大门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2
09/22
11:18

虽然这几年的客观大环境让家电业遇到了一些变化和挑战,但在国家政策利好和行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家电市场依然蕴藏着巨大的机遇与发展空间。比如在市场充满“不确定性”时,京东家电的逆市上扬,不仅在京东618等节点与合作伙伴们屡创销售新高,即便是在上半年市场低迷的环境下,依然有187个核心品牌在京东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TCL、海信、苏泊尔等厂商增速超过20%,华为、雅萌、东芝等品牌增速超过50%,VID大、石头、追觅等品牌的增速更是超过100%,这也坚定了行业各方与京东家电紧密携手前行的信心。

9月21日,以“逐光致远·温暖同行”为主题的2022京东家电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办。全国众多家电企业负责人及知乎、小红书内容平台负责人来到大会现场,与京东家电一起探索“新家电”时代的成长密码,共寻家电市场高质量可持续增长的力量。


(2022京东家电合作伙伴大会在京召开)


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家电事业部总裁谢帆表示京东家电将坚持“长期主义”,在产品推新、全渠道融合、生态协同等多个维度坚定战略方向,不断构建良性可持续增长、结构性增长的路径,助力合作伙伴和整个行业健康向上成长。

谢帆表示,京东不仅仅服务对品质有要求的用户,还始终追求服务更多的用户,用新供给满足新需求。同时,一切以降低内外部的成本为使命,包含平台成本、商家运营成本以及用户购买成本,并积极推动建立更加开放的市场化和平台化机制,以丰富的全渠道生态给用户提供确定性的产品和服务。


(京东集团副总裁、家电事业部总裁谢帆分享2022京东家电战略内容)


在生态共建上,秉承开放态度,寻求多方共赢。京东家电将大力发展O2O门店,实现线上成交,线下即时履约,满足用户家电同城购的需求;通过多种合作方式与家装公司深度融合,为消费者搭建家装/家居/家电一站式服务平台;与核心区域连锁在商品销售、供应链上下行、本地化服务上优势互补,共同提升面向用户的零售和服务能力;打通内容平台,通过主流媒体和优质达人种草内容铺设,多渠道传递“新家电”心智,让家电追新成为一种潮流。

此外,京东家电还将在平台体验、供应链效率、用户运营等方面进行持续深耕。其中,联合品牌继续发力京品家电C2M定制领域,通过数据和技术,链接产业与消费,提升供应链效率,以高效满足不同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为出发点,共创产品与服务,共塑商业新价值。同时,加大对细分人群、细分场景的跨品类运营,带动家电及相关场景产品的一站式消费。而在专业化组织上,进行采、销、控分离,覆盖多端多场景,实现专业化分工与精细化运营,并围绕场的分类,实现人货场的精准匹配。

今后,京东家电会更紧密团结行业各方伙伴,大家同心协力,在用家电焕新人们美好生活的同时,为家电市场打开新增量场,拉动行业各方共促家电产业结构升级,共创更好的未来!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