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手机零售平台京东大数据:用户偏爱4.7寸小屏iPhone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科技
2020
07/16
08:17

随着iPhone8发布会的日益临近,吸引了全球科技爱好者以及果粉的关注,从iPhone1的横空出世至今已经有10年了,你知道历年iPhone在国内的销售情况吗?近日,中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平台京东,发布了京东平台iPhone大数据报告以“2009-2017 果然京彩”为主题的大数据报告。通过这个报告我们可以知道哪些用户喜欢购买iPhone,男性与女性用户有什么不同,购买者的学历,是喜欢大屏幕还是小屏幕等。

iPhone消费用户日趋理性 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比例上升明显

京东从2009年开始销售iPhone,而国内用户开始疯狂追逐用户是从2011年发布的划时代的iPhone4S的开始,京东iPhone销量也是从2011年起开始一路飙升。

国内最大手机零售平台京东大数据:用户偏爱4.7寸小屏iPhone

随着京东等平台的销售持续走高,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购买和使用iPhone,iPhone早已经不再是稀缺产品的代表,尽管iPhone的销量依旧势不可挡,但整体增速开始趋缓,这说明用户的消费趋于理性,也说明市场趋向饱和。

国内最大手机零售平台京东大数据:用户偏爱4.7寸小屏iPhone

从京东的大数据可以看出,iPhone在一二线城市的占比在变小,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购买用户上升明显,这说明三线以下城市的用户消费能力在不断提高以及京东在三线以下城市的影响力明显提高,渠道下沉做的很成功。

大学以上学历的年轻用户是购买iPhone的中坚力量

国内最大手机零售平台京东大数据:用户偏爱4.7寸小屏iPhone

在当今的手机市场,iPhone是无可争议的高端霸主,平均售价也是最高的,哪些人是购买的主力呢?根据京东公布的iPhone购买大数据显示,在京东上购买iPhone的用户中,有51%的人是26-35岁,这也是最中坚的购买力量,此外值得注意的是16-25岁的年轻用户占比一路飙升,说明iPhone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用户的追捧。从学历来看,在所有在京东购买iPhone的用户中,有63%的是大学学历,14%的是研究生学历,高中学历的占比也在增加。这说明高学历人群对iPhone的认可,也说明这些高学历人群倾向于在京东购买iPhone。

金色版本的iPhone 4.7寸屏幕最受欢迎

国内最大手机零售平台京东大数据:用户偏爱4.7寸小屏iPhone


iPhone每年都要发布不同颜色的新机,新的颜色一经推出就会受到用户的热捧,那么哪些颜色最受国内用户喜爱呢?京东大数据显示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用户最喜爱的都是金色,其中男性用户占36%,女性用户占34%。金色、玫瑰金、黑色是用户选购的主流颜色,女性用户相对于男性更加偏爱玫瑰金,而男性用户相对女性用户更倾向于黑色和灰色。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的屏幕在不断变大,苹果于2014年正式推出了4.7英寸的iPhone 6及5.5英寸的iPhone 6 Plus,且此后的产品升级一致延续了该尺寸类型。京东iPhone大数据显示4.7英寸屏幕的iPhone是最受欢迎的,男女比例均在50%左右,相对来说,女性更喜欢5.5寸大屏。

除此外,通过该数据还可以看出,iPhone 6成为京东好评率最高的手机,达到98.3%;而iPhone用户复购周期主要集中在2-18个月,超过一半用户重视新鲜感等。

京东是国内最大的iPhone零售商

京东之所以能够出具iPhone数据报告,是因为京东是中国第一家iPhone线上授权零售商,2009年即获得iPhone网络销售授权,同时也是iPhone在中国最大的零售平台。根据知名调研机构赛诺数据发布的《2017年1-6月iPhone中国销售数据报告》显示,在中国市场线上购买iPhone产品已经成为主流,所有线上销售渠道中,京东以47%的份额占据行业第一,同比增长28%,这意味着中国市场所有线上售卖iPhone,每两台就有一台是在京东平台售出,成为iPhone在中国最大的零售商。

国内最大手机零售平台京东大数据:用户偏爱4.7寸小屏iPhone

从2009年开售至今,京东累计销售iPhone 近1500万台,是用户首选的在线购买iPhone的平台。现在很多手机都和京东搞联合销售,iPhone新品发布自然也少不了京东,同时还有白条免息等优惠活动。

推荐阅读:无锡之窗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