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手机左上角的4G突然变成2G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科技
2020
07/13
10:44

本人专注通信相关问题,解答通信疑惑,➕关注了解更多内容!!!

电信手机左上角的4G突然变成2G怎么办?这有两种原因导致的,网络覆盖差或者不支持volte功能的原因。

电信手机左上角的4G突然变成2G怎么办?

电信手机4G信号变成2G信号具体原因分析

1、4G信号是由4G基站发射的,2G信号是由2G基站发射的,而基站的信号覆盖范围是有限的,当手机处于4G基站覆盖边缘或者没有在4G基站信号覆盖范围内,就会出现4G信号变成2G信号的现象。

解决方案是通过开关一下飞行模式在4G信号好的地方恢复正常使用或者向电信客服反映一下,在后期的网络规划中建设4G基站增强信号覆盖。

电信手机左上角的4G突然变成2G怎么办?

​2、没有开通volte功能的原因。volte是一种IP数据传输技术,可以实现一边用4G接打电话一边打游戏的功能。使用volte功能需要电信运营商支持开通该功能而且手机也要支持volte功能,目前电信volte正在全国范围内试商用,只有老用户可以办理。

如果手机接打电话的时候由4G信号变成2G信号,那么是正常现象,等待开通volte功能就可以实现一直4G信号的状态。

电信手机左上角的4G突然变成2G怎么办?

以上就是电信手机4G信号变成2G信号的原因。

➕关注了解更多的通信解答!!!

推荐阅读:江西在线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