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建5G,中国移动拼了,疫情肆虐的1月,建成去年一半的5G基站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财经
2020
04/07
07:48

近日,在工信部举办的媒体通气会上,中国移动表示,正加快推进5G服务经济社会民生,截至1月底,已开通5G基站7.4万个,发展670余万5G套餐客户。

这意味着,在新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中国移动基本没歇着,还在快马加鞭地推进5G网络建设——截至去年12月27日,中国移动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5万个,在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而短短1个月时间内,中国移动建设2.4万个5G基站,这速度可以说相当惊人,尤其是在“危机四伏”的疫情发生期间。

要知道在2019年6月6日5G网络建设正式开闸后的6个月时间里,中国移动总共才建了5万基站,如今1个月时间就建了去年一半的数量,显然,中国移动5G建设正在提速。

为了建5G,中国移动拼了,疫情肆虐的1月,建成去年一半的5G基站

​虽然5G发展前景尚未明朗,商业模式还未清晰,网络技术还有待进一步优化,而中国移动也多次声称,“会控制总投资,对于5G要实事求是、积极推进,5G技术、产业成熟还需要时间,要把握好节奏。”,业界分析人士对此预测中国移动会采取相对保守的策略来对待5G建设。

但从1月份的建设数据来看,中国移动在5G上的建设计划并不保守。这里面可能有几重原因的考虑——

第一,2020年到2022年是5G投资的高峰期,错过这个高峰期有可能会导致5G落后的局面;第二,国内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共建共享计划倒逼着中国移动往前走,以一己之力对抗两大竞争对手,确实需要多下功夫;第三,中国广电的介入给国内5G市场的发展增添了许多变数,中国移动必须自强以保持领先的位置。第四,在当前的关键时期,国家需要中国移动这样有能力的企业更多的投入去拉动建设投资,以稳定一季度的GDP数据。

无论是出于那种考虑,中国移动的5G建设速度超出我们的预测,按照此前业界的分析,2020年中国移动将建成35万5G基站,实现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发展7000万5G客户,以当前的形势来看,这个速度可能还将提升。

作为用户,这总是好事一桩,哪怕当前并没有杀手级的5G应用,但基础设施建好了是一切美好发展的基础。

此外,凭借670余万5G套餐客户,中国移动也正式成为了全球第一的5G运营商。

推荐阅读:雅迪战警x7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