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苹果手机的注意了,要做好冠状病毒防护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大数据
2020
03/31
06:10

2017年9月13日,苹果召开发布会,发布的 iPhone X 支持 Face ID 登录解锁功能,至此之后,新发布的苹果手机都不再支持指纹识别。


苹果的刷脸功能非常强大,在安全性方面,TouchID 的安全性为1/50000,FaceID的安全性达为以百万分之一。因此 Face ID 不仅可以解锁 iPhone,甚至能代替密码在 iTunes 和 App Store 购物,我们的支付宝 和 微信两大国产支付功能也都全面支持 Face ID 替代输入密码支付。


用苹果手机的注意了,要做好冠状病毒防护


但是古语有云 收之桑榆,失之东隅,Face ID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但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特殊时期却给用户带来了巨大的风险。


前几天小编去菜市场买菜,市场里人非常多,不管是摊主还是顾客都戴了口罩,在口罩的保护下,基本上可以防护好病毒。但是一旦你使用 iPhone X 及更新的苹果手机(包括 iPhone XS、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在支付的时候不得不摘下口罩,让人脸识别能够识别你,完成付款。

其实这个操作非常危险,首先摘下口罩会让你直接接触市场里的空气,包括悬浮在空气中的气溶胶,里面可能携带冠状病毒。另外很多人摘口罩并不规范,使用手触摸了口罩外层,这样累计在你口罩上的病毒可能就转移到了你的手上,最后再擦眼摸鼻子就会造成危险。

如果我们需要到各个摊贩买菜就更危险了,多次摘下口罩戴上口罩的操作是很不好的。在这里小编教给大家2个办法避免风险。

第一种方法最安全,就是把苹果手机的 Face ID 面容识别先关闭,在任何时候靠输入密码来完成解锁和支付。


1、点击 设置;

2、点击 面容ID与密码;

3、关闭 iPhone 解锁、iTunes Store 与 App Store、Apple Pay、自动填充密码;

4、点击“其他App”关闭所有的 App,特别是支付宝和微信;


用苹果手机的注意了,要做好冠状病毒防护


第二个方法就是戴上口罩,然后重新设置 面容ID,这样你带上口罩也能解锁和支付了,但是别人戴上口罩也能解锁你的手机和支付,建议不要这样做,一旦手机被偷,损失就大了。


好了,今天的提醒就此结束,希望大家注意好身体,到公共场所要戴口罩,生命只有一次,大家千万不要感染。

推荐阅读:苹果手表维修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