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的时候带个天猫精灵是什么体验?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大数据
2020
03/30
12:13

作为一个标准90后,我脑海里关于儿时最清晰的记忆,大概就是家里买“三大件”的时刻了。其实中国人民说的三大件从70年代到我的童年,已经迭代过几次。从最初的手表、自行车、缝纫机变成了冰箱、彩电、洗衣机再变成了空调、音响、录像机。犹记得我们家的爱华组合音响被搬回家时,不夸张,一个单元楼的小朋友来了一大半看热闹。

当时间到了前几年,我本以为像音响这种东西,已经不再会受追捧的时候,智能音响却悄悄出现在了大家的视线。一时之间,小爱同学、小度同学、天猫精灵在年轻人中风靡。那股劲,让我仿佛看到了,二十多年前大家对家庭影院、组合音响的热衷。而让音响重新“火”一把的原因其实很简单——AI。大多数中国人,在日常生活中接触最早的AI设备,我相信不是汽车上的AI配置就是智能音响。而现在,宝马牵手阿里巴巴,把这两者结合到了一起。

近日,宝马宣布其牵手阿里巴巴的人机交互车载系统正式推出,由此宝马成为首家将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并推向市场的豪华汽车制造商,这也是宝马集团在智能互联领域的最新成果。目前,BMW车载天猫精灵面向iOS系统用户,在配置BMW iDrive7.0人机交互系统且软件版本为07/19及以上的BMW车型上可以使用,例如:全新BMW 3系和即将上市的全新BMW X6。

用过天猫精灵的人都知道,只要我们一叫它的名字,它就会被唤醒。而BMW车载天猫精灵的唤醒方式和普通的天猫精灵一样,用户只要通过唤醒词“天猫精灵”,即可唤醒它。

BMW本身搭载的智能个人助理的作用大多是在于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控制众多车辆功能。例如用户找不到灯光控制杆,只需要问一句“你好宝马,如何使用远光灯”就会得到解答;再例如在你说“你好宝马,我很疲劳”的时候它会自动调节内饰氛围灯,播放富有节奏感的音乐,音量逐渐变大,空调会变得凉爽,同时天窗遮阳帘也将打开。而此次推出的BMW车载天猫精灵,它并不是车辆本身的智能个人助理功能的代替者而是搭档。将天猫精灵引入车内与BMW智能个人助理可以联手为用户带来完美的智能体验。

在功能方面,车载版天猫精灵功能与市面上的基本一样。 播放在线音乐功、智能家居、查询天气、知识百科、垃圾分类、中英翻译、全球时间、计算器等等日常生活所需的工具统统涵盖其中。

最具亮点的我个人觉得是它的娱乐功能,无缝的人机对话,让你在枯燥的长途驾驶中获得一丝的乐趣。BMW车载天猫精灵自带娱乐功能,可以讲笑话,让你在心情烦闷时被治愈。通过语音玩一场游戏或进行一段逗趣的对话,极大程度地满足用户的情感服务需求。

如果说传统的BWM智能个人助理是车主的用车助理外,那天猫精灵可以算做是车主的私人管家,它和智能个人助理搭档,不仅关心你用车的便利性、安全性,更关心车主的生活和车主本身。可以说是宝马“以驾驶者为中心”这一理念的又一用心之作了。

推荐阅读:联想智能平板手机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