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是怎么知道我们每天的步数的,你知道吗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大数据
2020
04/05
10:30

现如今科技的快捷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在提高,追求的也不再仅仅是温饱了,而是更实在的身体健康,随之,各种各样的运动软件开始出现,朋友圈甚至一度盛行起运动数据的比拼,步数过万的人似乎很是厉害,看到谁给自己的微笑运动点了赞就会很开心,而支付宝蚂蚁森林里,也有行走的捐步来收集绿色能量,那么手机到底是如何计算我们一天走了多少步呢?

手机是怎么知道我们每天的步数的,你知道吗

手机计步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我们走路的时候,人的中心会有上下移动的情况,而手机的手环里面,有一个非常小的芯片,叫三轴加速度传感器。通过这个加速度传感器,可以测量手机或者是手环在三个不同方向上的加速度,随着我们身体的运动变化,会计算这个加速度的数值,最后得出我们走路的步数。

那么,这种加速度传感器是怎么知道我们走路的步数呢?

那是因为手机里的特殊材料叫压电陶瓷,它会根据作用在上面力的大小产生不同的形变,就可以产生不同的电压变化,通过作用在上面的力来测量出加速度,然后通过加速度就能够判断出人在走路的时候,他是在哪个方向进行运动,或者说频率大概是多少。

说简单点就是手机硬件有重力感应,比如你看电影转动手机时,屏幕会自动跟着转,就是它测试到向下重力一边作出的反应。同样的,他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如何判断你是在走路,还是在做其它的运动,比如骑车,因为不同的偏移角度,所以这些都是可以通过软件来判断的。

而如今越来越多的网络公司希望用户使用这个功能,因为通过我们的步行数据,他们可以进行分析归纳出用户的出门时间,活动地点和区域,从而得知你的人际圈子和消费习惯,成为互联网公司制定营销策略的最好辅助资料。现在,小伙伴们知道了手机测步数的原理了吗?

推荐阅读:怎么打开查找我的iphone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