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孩子都在“假装努力”,伪勤奋盛行,家长们需要注意了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教育
2020
08/12
16:07

很多时候孩子都在“假装努力”,伪勤奋盛行,家长们需要注意了!

很多家长可能都会疑惑,明明自己家的孩子每天那么努力的学习,成绩却总是得不到提升,这是为什么呢?告诉大家,其实这是因为大多数孩子们的努力是“伪努力”!

1、如何判断“伪努力”

也许你每天看书看到凌晨一两点,并且不间断的做题,成绩却仍然得不到提升。你会觉得你自己努力了,可为什么得不到成果呢?花了如此多的努力,得到的却是无用功。是因为你没有将努力用对地方,你所谓的努力并不适合你,你的努力可能是对你自己内心的一种敷衍!没有成果的努力,都是伪努力!

很多时候孩子都在“假装努力”,伪勤奋盛行,家长们需要注意了

你有很多目标,有关于上进的决心和焦虑,也或多或少做了一些努力。每天把自己搞得很累,回头却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做,做了的也没什么成果。这很奇怪不是么?问题是,你也并没有多懈怠。可你付出了时间、克制了欲望,却没有回报,太摧折人了。你不是真正的勤奋,你的努力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到底如何才能告别“伪努力”呢?方法是有,实施还是要靠自己去实施的!

2、找对学习方法,对症下药

好的努力是要找对方法的。有些同学在学习上看似十分努力,就连老师说的几句话都要记在笔记本上,并且一刻不停的做题。但是就是这样看似十分努力的同学,就连课本上的相关知识都记不清楚。他们一直都在马马虎虎的努力!谁说看书不勤奋呢?没有人敢这么说。你确实是在努力,但其实你在耍小聪明,在偷懒,在配合自己表演。

面对学习,目标要明确!我们不能花大量时间去一直学习最容易的那个环节。就比如做理综题,你认为物化生中这三门学科中生物最简单,就一直练习生物试题,当你将生物题练的熟都不能再熟的时候物理和化学题却还是你的一大难题!面对知识要迎难而上,不能只做自己得心应手的,坐在舒适圈里的努力就是“伪努力”,对症下药很重要。

很多时候孩子都在“假装努力”,伪勤奋盛行,家长们需要注意了

时刻去检验自己到底掌握了哪些!做题不能盲目,你要知道自己掌握的是什么,更要知道自己的漏洞在哪里。学的东西,要立刻检测,检测自己有无记住,检测自己是否会做题。查漏补缺,得到自己真正的反馈。没有反馈的努力,也是“伪努力”!

总结规律,掌握学习方法!你会发现,善于学习的人,都是善于总结方法的。在你的求学过程中,你肯定见过很多比别人刻苦,成绩却不甚理想的人;还有一些看似不怎么学习,却始终优秀的人。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很重要的,有时候善于总结规律,会使你少走很多弯路!

很多时候孩子都在“假装努力”,伪勤奋盛行,家长们需要注意了

3、让努力真正有价值

谁不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得到回报呢?那么就应该放下自己所谓的“伪”努力,不去欺骗自己家人还有老师,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迎难而上!不要总是给予自己一个“我已经努力了”的幻想,你也许只是为自己提前做了一个规划,但规划只是规划,规划又不能自己长脚自己做,所以这不叫努力,这叫前期准备!不去搞形式主义,脚踏实地,目标准确,这才是硬道理!

很多时候孩子都在“假装努力”,伪勤奋盛行,家长们需要注意了

加油,孩子们,你们的路还很长,有些东西需要摸索着自己一点点克服的,家长和老师能做的就是告诉你他们曾经走过或者见过的弯路,提醒你需要谨慎,真正要靠的还是你自己!


推荐阅读:无忧财经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