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9种不同个性宝宝的性格培养「悦宝园直播回顾」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教育
2020
08/12
16:10

《悦宝大咖说》第三季微课直播第一期中,悦宝园金牌讲师Becky指导家长们如何在宝宝0~6岁性格培养的关键期里,根据不同个性特征的宝宝,有针对性地培养良好性格,同时还分享了10个塑造宝宝优秀性格的重要技巧。小编特意整理了这篇回顾文,带大家了解下本次课程的重点吧~

在讲座的前半部分,Becky老师首先为家长们讲解了专业的九型人格分析理论,帮助大家分析各家宝宝到底属于哪种气质类型、或是哪几种类型的综合体,同时也通过生动的举例,给予了相应的养育措施。家长们只有对宝宝天生的秉性更加了解,才能更有针对性滴、更有效滴对宝宝进行早期性格培养。

解码9种不同个性宝宝的性格培养「悦宝园直播回顾」

类型1:完美型

追求完美的宝宝类型,他们有自己的理想,追求现实与理想完美一致。

优点:为了实现接近理想,拼命地努力,有时会搞的自己很累。

缺点:对于现实与理想间的差距感到焦虑不安,自己或则别人偏离理想的时候,会表现出抗议等负面情绪。

个性养育措施:如果家长经常对ta说差不多就得了,反而会让此类宝宝感到不安并失去对父母的信赖,且如果家长的言行变来变去也会令他们不安。对于此类型的宝宝,始终如一的言语行为和态度是至关重要的。

类型2:助人型

助人型的宝宝多半是成人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经常关心别人、照顾小一点的兄弟姐妹,帮助别人使他们快乐。

优点:希望为别人做点什么,博爱,心地善良。

缺点:可能因“爱管闲事”过多的介入别人的地盘。

个性养育措施:将宝宝的角色转变,经常寻求ta的帮助,且在宝宝帮忙了以后让ta知道,自从ta帮忙了以后,让爸爸妈妈轻松了很多,多亏有了ta。

解码9种不同个性宝宝的性格培养「悦宝园直播回顾」

类型3:成就型

成就型宝宝做事都希望取得成功,他们善于为了提高自己的关注度而巧妙设计一些小动作,以为实现他们的目标。

优点:做事积极有上进心

缺点:容易拘泥于表面的美好,不能接受自己的失败。

个性养育措施:此类宝宝希望受到周围人的关注,这也是他们在各种场合表现活跃的原因。请不要忘记表扬你发现的小细节,并给予肯定。甚至一句:妈妈为你感到自豪。是对于追求成就宝宝的最好嘉奖。

类型4:艺术型

艺术型宝宝比较追求自我个性。他们个性鲜明,认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容易被实物的内涵和美吸引。

优点:感情细腻丰富

缺点:容易被负面情绪影响,蔑视一切与自己不同的人,但是又十分嫉妒别人拥有好的东西。

个性养育措施:此类型宝宝容易感到寂寞,会撒娇。也会因为上幼儿园、看到其他小朋友被惩罚等事情害怕。当宝宝害怕时家长可以温柔地伸出援手,和蔼地陪伴,不要大呼小叫:这有什么可害怕的?而是传递一些支持,给予一些拥抱。

解码9种不同个性宝宝的性格培养「悦宝园直播回顾」

类型5:智慧型

智慧型宝宝通常与事物保持一定的距离,先对其进行观察分析发现其本质。

优点:冷静不冲动,有敏锐的观察力,可以原样接受事实。

缺点:吝啬于人交往时所需要的时间和体力,喜欢争论博导对方。

个性养育措施:此类型的宝宝,对于社交并没有那么喜好。家长们请注意观察他们的兴趣以及热衷事物,基于他们独立探索时间,从中听取或观察出ta的喜好。

类型6:忠诚型

忠诚型宝宝喜欢寻求信赖,他们容易过度依赖他人、信赖他人。

优点:行为举止谦逊,对小伙伴和家庭忠诚。

缺点:感情容易改变,爱操心。

个性养育措施:遇到事情多与他们一起思考:怎么办?家长们要多观察、多倾听,多去发现他们很多富有创意的想法,建立信赖关系。

类型7:活跃型

活跃型宝宝十分热情。他们常常热衷于某项游戏,并在上面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并可以充分得到喜悦的感受。

优点:性格开朗,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劲量小电池

缺点:对于某些特长或游戏没有耐心时经常半途而废,容易放弃

个性养育措施:接受他们喜欢玩闹的性格,尤其对于有些古板的家长来说。不要觉得他们出个怪样,都是没正型。因为对于他们,“限制快乐”是影响他们喜好的一把利剑。

解码9种不同个性宝宝的性格培养「悦宝园直播回顾」

类型8:领袖型

领袖型宝宝喜欢挑战性,做事充满力量和自信。

优点:敢于承担风险,勇于挑战不怕受挫,以保护自己心爱之物

缺点:容易与他人产生冲突矛盾,打起架来决不松嘴

个性化养育措施:家长不能遵守约定的时候,不要随意含糊敷衍宝宝,要好好解释原因。千万不要觉得宝宝还小不会介意。因为对于领袖型的性格,很在乎一件事情的明确态度。

类型9:和平型

和平型的宝宝比较稳重踏实,无论自己的内心还是面对外面的世界,更喜欢和平安宁的和睦感。

优点:有广阔的胸襟

缺点:容易忽视问题,轻易不愿意行动,一切以和平为首哪怕自己委曲求全

个性化养育措施:这个类型的宝宝属于慢节奏,所以急性子的家长切记,要走进宝宝的世界,尽量在平静的气氛中温和相处。切不要为了让ta有干劲,就拼命敲打ta。

在讲座的后半部分,Becky老师还为家长们带来了10个塑造宝宝良好性格的小技巧,通过逐条举例分析以及细致的讲解,帮助家长们能更好地学以致用,在宝宝性格培养的关键期里,轻松培养出乐观、自信、积极、善良、有爱的宝宝~

▲Stay away from Labelling 与贴标说NO

▲Be a good listener 认真聆听宝宝的需求及声音

▲Be gentle on their shortfalls对宝宝的短板要放宽心

▲Refrain from comparison 克制宝宝间的比较

▲Model the right behavior 示范正确的行为

▲Let them play 给予时间陪伴玩耍

▲Limit the screen time 限制屏幕时间

▲Chalk out the rules帮助宝宝建立规则

▲Encourage Independence 鼓励其独立性

▲Practice gentle parenting 温柔且坚定也需要训练

儿童时期形成的性格,会影响到人的一生,所以对宝宝良好性格的培养是不容忽视的事情。家长们只有抓住宝宝性格雏形奠定的最佳时机,努力做好性格的培养,才能助力宝宝走向更好美好的未来!


推荐阅读:智慧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