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梁冠华、宋丹丹同学,《鹤唳华亭》中左右摇摆墙头草,演技好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科技
2020
01/03
13:21

他是梁冠华、宋丹丹同学,《鹤唳华亭》中左右摇摆墙头草,演技好。

文/岩姐 原创内容,抄袭必究!

佛雷德里克•巴克曼在《时间的礼物》中说:不要那么勇敢,要是你害怕,那就害怕好了,害怕的人才会活下来。

其实,人都会害怕,无知者才无畏。

不管是古人还是现代人,都是如此。而好的演员,可以把人物的内心世界演出来,其中就包括害怕。

电视剧《鹤唳华亭》中就有这样一位人物,他就是张陆正,太子妃张念之之父,太子萧定权之岳丈,皇帝萧睿鉴的亲家及臣子。

他是梁冠华、宋丹丹同学,《鹤唳华亭》中左右摇摆墙头草,演技好


张陆正是《鹤唳华亭》中令人讨厌的人物之一,他左右摇摆,飘忽不定,根本就是一个墙头草。用他老师卢世瑜的话说,人人都可以成为他的君上。换言之,张陆正这个人太会算计了,心里面的小算盘不知道打了多少次,不管是对自己的子女还是对自己的君王。

但也正是他喜欢算计,最终把自己也算计进去了,误了卿卿性命不说,还让自己的大女儿张念之陷入皇宫的内斗,年纪轻轻还没有享受人间的幸福与美好就死了。

扮演张陆正的是鲍大志,是著名影视演员,参演了多部作品,除了电视剧、电影,还包括话剧及影视剧配音,现在是北京人民艺术院话剧演员,和梁冠华、宋丹丹是同班同学。

他是梁冠华、宋丹丹同学,《鹤唳华亭》中左右摇摆墙头草,演技好


鲍大志从出道以来,参演的作品很多,话剧作品包括《吴王金戈越王剑》、《六个寻找剧作家的剧中人》、《家》等,电视剧包括《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二号交通站》、《东周列国》、03版《射雕英雄传》等,电影包括《我们是八路军》、《徐悲鸿》等,配音的作品包括动画片《哆啦A梦》中的胖虎,电视剧《大宋提刑官》中的吴淼水,《三国演义》中的刘协、刘禅等人物。

他鲍大志是一位多产的演员,声音有磁性,演技精湛,为人低调。虽然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但对于他这张面孔却十分熟悉,毕竟大家知道他是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的完颜洪烈,是话剧《家》中的觉民,是电影《跑出一片天》中的修鞋匠。

他是梁冠华、宋丹丹同学,《鹤唳华亭》中左右摇摆墙头草,演技好


这一次,在《鹤唳华亭》中,鲍大志表现的也十分出彩,成功塑造了张陆正这个人物,并且对这个人物有深刻的认识,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用八个字总结:成于算计,败于算计。

真的是如此,算计来算计去,还是没有心想事成,反倒是失去女儿,自己也丢了性命。当然张陆正这个人很坏,但越是坏人越不容易演好,但鲍大志却将张陆正心中的情绪演出来了,比如见到萧睿鉴那种紧张和害怕,遇到萧定权时的那种担心和小心,还有和齐王萧定棠接触过程中的犹豫和无奈等等。

其实张陆正这个人有好也有坏,他也算是一个有福之人。最起码自己的三个子女都十分善良,特别是大女儿张念之。程小蒙饰演的张念之是《鹤唳华亭》中的白月光,不仅对太子萧定权好,对陆文昔也好,对自己的弟弟妹妹也好,对父亲张陆正更好。

他是梁冠华、宋丹丹同学,《鹤唳华亭》中左右摇摆墙头草,演技好


张陆正在最后的时候还是在反复,内心的活动比任何人物都要多一些。毕竟要生存下去,担心害怕是有的,但为了活下去,还是要把自己的害怕表现出来,表现给自己的皇帝萧睿鉴看,表现给威胁自己的齐王萧定棠看,也表现给自己的女婿皇太子萧定权看。

但皇家的人最无情,特别是《鹤唳华亭》中的萧家皇帝,连他自己的亲儿子都算计,连他自己的大舅子都不相信,连枕边人都说砍头就砍头的,更不会在乎张陆正了。

鲍大志与李柏舟的扮演者张志坚、卢世瑜的扮演者王劲松、顾思林的扮演者刘德凯、陆英的扮演者邱心志、王翁的扮演者王建国等人一起,用精湛的演技征服了观众,也带给《鹤唳华亭》很多的精彩。

他是梁冠华、宋丹丹同学,《鹤唳华亭》中左右摇摆墙头草,演技好


您觉得鲍大志塑造的张陆正怎么样?欢迎大家留言讨论。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内容系岩姐说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一经发现必究其责。诚望大家批评指正,谢谢。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