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科技
2020
06/21
04:02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10月3日,当所有人都沉浸在国庆狂欢时,消失许久的范冰冰回来了…裤袋内,还揣着一张税务局开的8.83亿元罚单!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网上流言很多,大体意思,无非是说,范冰冰与崔永元的这场纠葛,始于冯小刚的一部电影…

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答案,还要从这部电影说起:《手机》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2003年,北京。

严守一,是谈话栏目《有一说一》的主持人。男到中年,性情未免好色,开着宝马、养着情人,混着烂圈子…

一次电视台做节目,他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家中!巧的是,情人这时又打来了电话。

更巧的是,他老婆接了电话!联想到他的闪烁其词,便开始产生怀疑…晚上,脱掉内衣,又看到了情人留在严守一肩后的唇印…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离婚后的严守一,并未跟情人在一起,而是迅速又与一个剧院老师勾搭上了。

几个同事扯完荤段子后,严守一说,情人激情,剧院老师才懂生活…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索尼娅在离婚后,说:男人的渣、在不自知、在那份貌似善良,实则可恨的优柔滥情…严守一就是这样一个优柔滥情的人,周旋于情人与女友之间,乐此不疲!

直到某一天,在火车上偶遇情人,宾馆内,一个阴谋,使他的生活瞬间变得“恐怖”起来…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这部拍摄于2003年的贺岁片《手机》,是一部颇有针对性的讽刺片!由冯小刚执导、刘震云编剧,范冰冰、葛优、张国立等联袂主演,目前豆瓣得分:7.3。

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之前,范冰冰在影视圈的地位微乎其微,由于参演影片中的“小三”角色,使她获得了事业上的一个重要大奖:27届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这一年,她才23岁,由此开始步入一线,继而开拓“范式影响”。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不过,成也萧何败萧何,15年后,同样是《手机》,给她带来的却是致命一击。

有网友评论说:看完这部电影,重新界定了央视主持人的素养!

大概,这也是崔永元无法忍受的一点…你伤害我,怎么都可以,但明明利用了我,却又去伤害我身边的人,这就太不厚道了!

据悉,在开拍之前,冯小刚邀请崔永元到家中做客,徐帆还特意包了饺子。崔永元实在,把主持人的日常生活、工作细节,连带自己节目《实话实说》的一些背景,都说给了冯导。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他没想到,冯小刚把主持人设定成乱搞男女关系,私生活混乱的反面形象…而且从某些层面上,还直接影射了他。

比如:影片主角严守一是当时很火的节目《有一说一》的主持人。他妙语连珠,幽默轻快的主持风格,很能让人联想到崔永元在央视的当红节目《实话实说》的表现。

比如:崔永元曾在节目中,错把刘备的一句话,误说成孟子的话,在之后的节目中道歉,并调侃到,自己刚跟孟子通了个电话。

巧的是,严守一则把电话的发明者贝尔说成了瓦特,同样也在之后的节目中,以幽默的方式,调侃了自己给瓦特打电话。

比如:现实中,崔永元因为生病辞职在家修养,接替他的是一个女主持人和晶。影片中,严守一也是因为生病离职,接替他的恰好是自己的情人武月。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更巧的是,这部电影上映时,央视《实话实说》栏目的主持人才更换不就!

很多观众,都不明白,为什么主持好好的,忽然换人了。电影《手机》的上映,似乎给了亿万观众一个答案。

影片上映后,各大媒体开始出现文章,骂崔永元的声音渐渐高涨起来,甚至有人在采访中直接问他:“你会对你的妻子负责吗?”

最让崔永元难过的,不是他本人受舆论争议,连他的家人与同事也未能幸免!茶余饭后,人们在谈论《手机》时,也会八卦的痛骂一番:央视主持人没有一个好的,谁是谁的情人,谁靠脱裤子上位等等…

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央视主持人和晶在被问及:“你是那个情人的原型吗?”,也只有无力地回一句:“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当一个在观众眼里老实厚道的主持人,忽然变成了渣男!当身边的朋友,因为自己被愚弄,而遭受舆论的轰炸,这个人的内心会有多痛?

这次风波,崔永元不仅被迫换了手机号,由于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受此事件影响,还加深了他抑郁症…

猴哥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放到自媒体发达的今天,崔永元一定会“死”在媒体的讨伐和审判中!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据说,在问及崔永元的遭遇时,冯小刚并不感到内疚,电影是艺术,人们爱怎么想,跟他无关!

作为一个导演,眼见自己的作品成功挑起了话题,心内该是沾沾自喜的吧!

这么多年过去了,崔永元没有收到一句道歉的话!

2018年5月10日,冯导发布了一条《手机2》开拍的微博,这让崔永元感到很不舒服。当穷人的伤疤在渐渐愈合时,又被富人一点点揭起,这种痛,是他人无法感同身受的!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有网友说:崔永元在微博骂刘震云、骂冯小刚,揭露范冰冰的阴阳合同…也不厚道!

却不知道,在私底下,他低着头,与编剧刘震云不知沟通了几次…刘震云还骗他说,新的影片叫《朋友圈》而非《手机2》。

崔永元再一次选择了相信!但发布会出来后…事实证明,他又被套路了,海报上明明写着《手机2》!

于是,便有了下面这条带着火气的微博!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至于范冰冰的阴阳合同,则是她自找的!

当冯小刚、刘震云在崔永元一次次的叫阵中,闭门不出时,范冰冰、范大爷作为一个局外人,成功的把火揽了过去。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如果只是转发这条微博,其实也并不算什么。

范冰冰5月11日发的这条微博,才真正刺痛了崔永元,引起他的注意。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上面已经说了,当《手机》上映后,观众们纷纷猜测“武月”的原型是和晶。

崔永元这种性格的人,你可以污蔑他,但绝不可以污蔑他的朋友,尤其是在利用了他之后…这会让他感到愧疚!

崔永元被扎伤了,冯小刚尔等又不露面,既然范冰冰这么开心,这么拽,那么他就给她找点事做。

崔永元给范冰冰找的第一件事就是,范冰冰曾获得了“国家精神造就者奖”,在微博中讽刺道:一个真敢发,一个真敢领!

重要的是,范冰冰代表的国家精神是什么?凭什么跟袁隆平站在一个领奖台上。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这个质问是非常有力的,一下点中了范冰冰的死穴。

可“范爷”也不是吃素的,冯小刚、刘震云怕崔永元,她可不怕,继续发微博挑衅!上传几张傲慢夸张的照片,表示自己很开心。

这样的挑衅是有毒的,不仅伤害对方,也会伤害自己。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这次,彻底激怒了崔永元,他决定给范冰冰再整点事,于是晒出了一份1000万的演出合同截图。

此时,崔永元虽上火,却并未打算置范冰冰于死地,毕竟敌人是冯小刚和刘震云。范冰冰没脑子,他可是清醒的。

这份合同中,并未提及范冰冰的名字,但有网友,已经开始猜测是范冰冰了。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此时,范冰冰的粉丝开始站出来了,说未必是真的,还叫嚣着崔永元,有本事拿出证据来。不知他们是真傻,还是百分百脑残粉的缘故,竟然忘了崔永元是记者出身,没有十足的把握,他会乱说吗?

于是,便又有了下面这张1000万合同的详细版本,这次上面赫然现出了范冰冰的名字!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事情既然发展到了这个阶段,崔永元索性就挑明了,直接在微博晒出了一份授权书,阴阳合同就此光白于天下!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如果这时候,范冰冰能理性一些,主动和解,甚至是什么也别说了,就此打住!猴哥相信,崔永元也定会放她一马。

然而,范冰冰并未打住,而是火急火燎通过工作室,发出了一份严正声明,直接挑战了崔永元的底线。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这一做法的结果,是直接导致了此次争斗的白热化,崔永元没有办法,既然走法律,那好吧,于是晒出了另一份500万的合同。

这是一份现金支付的合同,彻底坐实了阴阳合同的存在。

据说,范冰冰在看到这份合同后,才哭哭啼啼地与崔永元电话沟通,但为时已晚矣,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谁也无力回天了!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讲到这里,范冰冰与崔永元的恩怨纠葛一目了然了!猴哥虽不是范冰冰的粉丝,但也为范冰冰感到“心疼”!

不是那被罚的8.83亿,也不是此次事件对她事业的影响(她的品牌代言,以及其他投资,可不止罚款这个数目),而是她这次做的太傻......

是非曲直不分,明知道《手机》把崔永元害得那么惨,还是要拍冯小刚的马屁,向人家伤口撒盐!结果把自己搭了进去,人设就此崩塌...

说回这部电影《手机》。

《手机》!崔永元缘何恨你如此深

猴哥以为,任何一部好的文艺作品,它的出发点首先应该要立足于真善美!且不管它的故事情节多么精彩,行为逻辑多缜密,拍摄技法多纯熟等等。

如果脱离了“善”,那就变得不真,也不美了!

如果只是沾着他人的血,戳着别人的痛而走向成功,那就沦为了不择手段,利益小人!是不符合社会正能量价值观的。

因此,在这里,不建议大家观看《手机》,因为它不是一部好的文艺作品。基于此,猴哥此次也不便提供资源了。

卧槽!把人请到家里吃饭,套完话之后,反过来就在背后捅刀子,这种人拍的电影,猴哥不推荐!

推荐阅读:雅迪z4售价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