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律师》“模拟”思维挽救一个家庭,也能挽回生命无数可能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企业
2020
01/03
13:31

最近在追热播剧《精英律师》,男主角罗宾的饰演者是气场爆棚的帅男靳东,从《欢乐颂》、《我的前半生》,再到《精英律师》,他一连几部剧里的人物形象一直是自信笃定的成功型男。很多人都被他的帅气所迷倒,说句客观的大实话,我也是其中之一。

《精英律师》“模拟”思维挽救一个家庭,也能挽回生命无数可能

我一向不喜欢剧透,但是当我看到第8集的时候,不得不说个一二了。罗宾的助理戴曦突然提出一个极具创意的点子,那就是“模拟”,罗宾也因这个点子豁然开朗,决定模拟他承接的一个难缠的案子。

以下仅是点到为止的剧情

罗宾的姐姐罗琦不让她前夫冀遇见女儿小安,罗宾左右为难,一个是自己的亲姐姐,一个是多年的好友,手心手背都是肉。一旦上了法庭,无论官司输赢,都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妻子罗琦与前夫冀遇为了争夺女儿小安的抚养权,撕破了脸,差点对簿公堂,闹得两败俱伤。正当案子焦头烂额之时,戴曦在罗宾面前,为了摆明自己的观点据理力争,一番不吐不快的对话,让性格直爽的戴曦提出了“模拟”的点子,激发律界精英罗宾对此案的深度梳理,这才成功化解了原告和被告双方不可调和的矛盾。

“模拟”的整个过程看完,我脑袋里浮现出很多的生活场景,引发了诸多思考。

《精英律师》“模拟”思维挽救一个家庭,也能挽回生命无数可能

人生的每一个十字路口,其实都是一种选择之后的新生


场景一:漠视交规的胖男


上午我从超市买完东西,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看到一个身材臃肿的胖男孩,同方向站在斑马线外面的快车道上,急着要过马路,来往疾驰的车辆拦住了他,他又急迫的不行,手里捧着一大袋膨化食品,边吃边站在路中间等,逼得过往车辆绕开他行驶。

后来看他直接张开手中的食品袋子,扬起头就往嘴巴里倒。那一刻,他仍然无动于衷地站在原地,我真是替他感到揪心。他是有急事吗,非得站在马路中间等红灯?还是肚子实在太饿了,非要站在车水马龙的行车道上吃东西?他究竟是有多么重要的事情,让他如此的迫不及待,对自己的安全这样的不管不顾。当即我眼前的这个胖男孩儿,所有的行为都透着“急”这个字。

《精英律师》“模拟”思维挽救一个家庭,也能挽回生命无数可能

生命 VS 时间,你怎么选


场景二:无所畏惧的大爷

一辆电动三轮车,忽的一下从眼前驶过,又突然一个向右急转弯,说时慢那时快,要不是公交车司机及时踩了刹车,差一点就跟这辆直行的公交车蹭上了,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

我的视线快速聚焦在公交车司机的脸上,司机满脸的惊悚,一句话也没说,面部表情很无奈,静静地刹车等在马路中间,我把视线又转向电动三轮车的司机身上,吃惊的是驾驶电动三轮车的竟然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

老大爷倒是泰然自若的样子,悠然地开着他的车,拉着他的客人。由于速度太快,我没有空档看那位客人的反应,但能想象得出,估计是跟我一样,也被惊到了。若不是公交车司机反应迅速,及时刹车制动,后果真不敢想。

《精英律师》“模拟”思维挽救一个家庭,也能挽回生命无数可能


通过以上两个我今天亲眼目睹的真实生活场景,让我对当下社会很多人的做法有些不理解。为什么人们会那么着急?为什么他们在做选择的时候会那么不理智?是整个社会太浮躁了,才导致无论年少或是年长的人,面临生死都可以无所畏惧了吗?

思考一:这些人都怎么了


是什么理由让他们愿意拿生命去和时间比拼,这场角逐的意义在哪里?

男孩儿为了味蕾的当即满足?

老大爷为了维持生计,多拉几单?

这种分秒必争的消极意识甚是可悲。可能转念间,就会上演人间悲剧。悲剧的背后,无非是活着的人在代替死去的人悲痛欲绝,而死去的人却了无牵挂。

除此之外,还有酒驾、情绪失控、冲动行事……等等等等,带来的不良后果,比比皆是。

《精英律师》“模拟”思维挽救一个家庭,也能挽回生命无数可能

情绪失控,会毁掉幸福的家庭关系


思考二:防患于未然


如果人人都能认真对待戴曦所提出的这种“模拟”思维,如果每次恰逢其会,在“时间”跟“生命”之间摇摆抗衡的时候,能优先过一遍脑子,模拟一遍整个过程,相信后果可畏。这个世界或许能规避掉很多人生选择的失误;减少很多起交通事故;帮助很多人回归家庭;让很多的人重温阖家欢乐。

思维新知

“模拟”思维,是我在2020年里的第一个新思维方式,今天我把这个思维方式分享出来,希望我们大家可以共勉。好好生活,好好思考,认认真真过好我们想要的人生。

《精英律师》“模拟”思维挽救一个家庭,也能挽回生命无数可能

分享新知,一起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