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全球云市场份额:AWS32.3%、Azure16.9%、谷歌云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游戏
2020
03/26
07:34

AWS仍然是最大的基础设施云提供商,2019年全年收入为346亿美元,但年收入头一回不到微软的两倍,微软年收入为181亿美元。



这是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的结果。该公司称,2019年全球云计算支出猛增37.6%,达到1071亿美元。


谷歌的增长速度最快,尽管基数比较小,2019年还是猛增87.8%,达到62亿美元。微软在增长速度方面名列第二,剧增63.98%,达到181亿美元。阿里云增长63.8%,达到52亿美元。AWS增长36%,达到346亿美元。虽然AWS的市场份额小幅下跌:从32.7%跌至32.3%,但从绝对值来看增加数值仍然是最大的,增加92亿美元,而微软增加71亿美元。


四大巨头都以“其他供应商”丧失地盘为代价提高了份额,这个群体的市场份额由44.8%降至40.1%。


2019年第四季度的数据得出了类似的情况,年复合增长率为37.2%,不过谷歌在过去三个月的同比增长率仅为62.3%,落后于阿里巴巴的71.1%和微软的67.6%,不过高于AWS的33.2%。



由于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强大实力,阿里巴巴在第四季度占有5.4%的全球市场份额。谷歌云的份额增长到6%。


Canalys将云计算的增长归因于“分析和解读不断增多的数据集”,以及对新应用程序的DevOps需求。


这家研究公司预计,随着Outposts和Local Zones上线后,AWS会继续扩大地盘。微软凭借强大的渠道关系和企业客户而备受赞誉。谷歌的崛起有赖于更庞大的内部企业销售团队和经过改善的经销商网络。


Canalys预计2020年IaaS会进一步迎来32%的增幅,达到1410亿美元,今后几年会增长到2024年的2840亿美元。


来自Canalys的云计算支出数字针对基础设施服务,而不是Office 365或G Suite之类的生产力服务。这种区别可能会变得模糊,一些公司并没有以这种方式将收入数据单独列出来,因而很难进行准确的比较。


支持云服务的物理基础设施也相应增长,研究团队评出了“超级七大云构建商”:阿里巴巴、亚马逊、百度、Facebook、谷歌、微软和腾讯,2019年七大巨头往数据中心投入的资金总额超过600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8%。


虽然Canalys的数据没有让人大跌眼镜的地方,但微软能取得Azure收入增加到超过AWS收入的一半这个成绩,实属不易。各大云计算巨头都可以从数据中得到一些安慰:AWS继续迎来增长,并保持市场份额,微软以更快的速度增长,而谷歌表明它不容忽视。


大输家是谁?“其他供应商”,这个群体的市场份额从2018年的44.8%降至第四季度的38.5%;随着合并风在这个行业越刮越烈,我们预计这个趋势会保持下去。

推荐阅读:小米投影仪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