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火热开赛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财经
2021
08/23
16:21

2021年8月,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支持指导、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第十二届“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大赛旨在为新一代富有创意才干的金融科技创新人才搭建金融实践台,在广大高校学子中挖掘优秀金融科技创新创意。“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历经十余载发展与积淀,步履不停,已成为一项全国高校师生认可度高、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活动,为培养创新型人才、驱动金融业务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百舸争流,乘风破浪。本届大赛将致力于发现、培育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与国家创新体系相契合,与广大高校学子积极互动,进一步增强教育领域科技创新的使命感,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变革,助力打造高水创新型社会,践行工行社会责任担当。

往届回顾

“工行杯”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余年,吸引全国千余所高校师生广泛参与,累计收集参赛作品3万余件,得到四百余万学子以及百余家媒体关注,充分展现了银校携手合作创新的丰硕成果。

2021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亮点

本届大赛设计了全新的赛程赛制,创新开展线上展示赛,并聚力打造全国总决赛。大赛的创新作品要求更加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创意及场景应用设计,大赛设置金融创意和金融科技双赛道。

金融创意赛道:一是聚焦国家政策,拓宽至整个金融领域全面征集作品,如数字化金融、数字化安全等方面,将金融产品与校园教学、科研和生活密切结合,进行产品创意及技术设计等;二是聚焦工行关注的热点问题及重点领域产品,按所提供业务领域、场景或指定APP,开展优化设计方案或全新创新创意活动。

金融科技赛道:聚焦新技术在银行领域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新技术领域包括互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分布式、安全技术(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网络数据安全)、开放API等,聚焦金融科技在银行业创新应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银行领域深度融合。

本届大赛将为优秀选手提供丰厚奖金、工行实OFFER以及更为便捷的校招绿色通道。

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中国工商银行

2、指导单位: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

3、承办单位:

三人行传媒集团

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8月—10月中上旬

省区域赛:10月中下旬

复赛(总行专家评审团评审):10月-11月

线上展示赛(半决赛+线上复活赛):11月

全国总决赛:11月底

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为参赛的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励。

(1)工行招聘绿色通道:进入半决赛的优秀作品主创团队成员将进入工行招聘绿色通道,工行将向团队成员提供行内实机会。符合工行招聘录用条件,且实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在通过统一笔试后,可直接获得工行offer。

(2)大赛奖金:

总决赛荣获一等奖主创团队:30,000元大赛奖金

总决赛荣获二等奖主创团队:20,000元大赛奖金

总决赛荣获三等奖主创团队:10,000元大赛奖金

总决赛荣获现场观众投票最多主创团队:10,000元大赛鼓励金

线上复活赛11-20名:3000元大赛鼓励金

线上半决赛21-50名:2000元大赛鼓励金

有offer又有奖金可拿,你还在等什么?我们期待各位青年学子勇立新时代潮头,敢闯会创,在大赛的台上放飞科技创新的梦想,在金融科技时代闯新路、开新局。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年10月中上旬

1、大赛PC端报名:

参赛者通过登录大赛官方网站,填写相关信息注册后即可报名。大赛网站可在“金创意”公众号获取。

2、其它报名渠道: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账号“金创意”

“中国工商银行”APP“工行杯”大学生创新大赛报名区

“工银融e联”APP,关注“金创意”场景号报名入口


推荐阅读:闾典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