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维修教学12—移动网络基础知识!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科技
2021
02/28
04:55

一,SIM卡

  1. SIM卡概念:是客户识别模块,也称为智能卡、用户身份识别卡、储值卡。内含单片机(cpu)储存器等,储存了移动电话客户的信息(电话号码、加密的密匙等内容),可供GSM网络客户进行身份鉴别,防止了并机和通话被窃听行为(有大卡和小卡之分)。

2. SIM卡的密码

a,PIN码:是指SIM卡的密码,存在于SIM卡中,其出厂值是1234或0000。激活PIN码后,每次开机都需要输入PIN码才能登入网络。

b,PUK码:是用来解PIN码的万能钥匙,共8位数。用户是不知道PUK码的,只有到营业厅找工作人员操作,还可以通过客服电话索取。PIN码输出3次,SIM卡会自动上锁,此时只有通过输入PUK码才能解锁。PUK码输错10次后,SIM卡会启动自毁程序。

c,PIN2码:是是SIM卡的密码,它跟网络计费(储值卡的计费、扣费等)有关,在设置固定号码拨号和通话费率(需要网络支持)时,需要PIN2码。

d,用户服务密码:一般标示在储值卡上(全球通、动感地带6位数,神州行、大众卡8位数字),用电话或网络办理业务时用到此密码。(如:账单查询,开通业务,挂失补卡等)

二,手机平台简介

1, Android是一个以Linux为基础的半开源操作系统,主要用于移动设备,Android系统最初是有安迪·鲁滨(Andy Rubin)制作,最初主要支持手机。2005年8月17日被Google收购,2007年11月5号,Google与84家硬件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及电信运营商组成联盟共同研发改良Android系统并生产搭载Android的智慧型手机。

手机维修教学12—移动网络基础知识

2,iOS系统,是iOS是由苹果公司为iPhone开发的操作系统。它主要用于iPhone,iPod touch 以及ipad使用。IOS的系统构架分为四个层次:核心操作系统层、核心服务层、媒体层,可轻触层。

手机维修教学12—移动网络基础知识

3,硬件芯片平台(以CPU为准)

国产机常用平台:1)MTK(联发科):台湾联发科技有限公司

2)展讯(SPD):上海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3)飞利浦(PHILIPS);荷兰菲利普电子公司

4)英飞凌(Infineon或PBM):德国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

5)高通(MSM):美国高通


手机维修教学12—移动网络基础知识

三,手机频段划分及调制

1,手机频率划分:


手机维修教学12—移动网络基础知识

下行:表示基站发出手机接收 上行:表示手机发出基站接收

手机维修教学12—移动网络基础知识

2,手机调制专业术语(以900M为例)

RX:925—960MHZ TX:880—915MHZ

1)双工间隔:45MHZ(用接收最高频率减发射最高频率)

2)工作宽带:35MHZ(用接收或发射最高频率减最低频率)

3)载频间隔:0.2MHZ(200MHZ)(每个信道所占的宽带)

4)载波(信道)数量:174个(用工作宽带除以载频间隔得出)

3,手机最基本的三种调制方式

1)频分多址(FDMA):(以900M为例)

按载频间隔为0.2M计算,可把35M的宽带分均分成174份,每份为一个载波(供1人使 用),即在同一个小区内可同时容纳174人同时通话。(一个小区的覆盖范围是5KM²— 35KM²)用于早期的模拟机:大哥大(砖头)

手机维修教学12—移动网络基础知识

2)时分多址(TDMA):跳频技术

在频分多址的基础上,每个信道按时间不同分8个时隙,每个时隙可供一个用户使用。即每 个小区可同时容纳174X8=1392人同时通话。

手机维修教学12—移动网络基础知识

3)码分多址(CDMA):自扰技术

在频分多址基础上按编码不同进行分配,载频间隔为1.23MHZ,整体容量比TDMA大4—5倍。


手机维修教学12—移动网络基础知识

四,手机的切换分类

1,频段切换:随时可能发生,在900M信号较弱或资源不够用时,自动切换到1800MHZ段频

2,小区切换:只发生小区的边缘,手机从一个小区(服务器)进入另一个小区时,自动检测两个服务区的信号强弱,并进行对比,然后从“a”基站转为“b”基站为你服务。(即当手机超出一个基站的服务范围,将自动切换另一个基站与手机建立联接服务)

推荐阅读:纵横资讯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