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值得买」末代 2K LCD 屏幕,华为 Mate 10 值不值得买?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汽车
2020
03/29
08:56

如果我告诉你,一千元的价格,可以同时拥有 2K 高分 LCD 屏,PC 模式和 22.5W 快充,你有没有一丝想“捡垃圾”的冲动?要是这些卖点点亮了你剁手的念头的话,就可要详细看接下来的内容了,本期「二手值得买」我们有请 17 年度的经典机型——华为 Mate10。



首先直接放出价格,供各位参考。



可见跟新品价格比较,转转自营的价格还是很划算的,低配相较新品已经有 500 多的价格优势,更不用说转转自营的高配价格还便宜过新品的低配了。此外,这款机器跟现在的新品比较,也有着十足的性价比,这个价格现在可以买到比如说荣耀 9X,vivo Z5x,Redmi Note 8 Pro 一类的新机。不过,相同价位下,华为 Mate 10 从屏幕,硬件配置,相机各方面相较下来,依旧是不落下风。




▍麒麟970,依旧坚挺


这里先来比拼一下,看看麒麟 970 的性能与相若的骁龙 835。两者都采用了 4 大核与 4 小核的设计,CPU 频率上麒麟 970 略微低一些,GPU 上麒麟 970 采用 Mali-G72 MP12,而骁龙 835 采用自研的 Adreno 540,实际 GFX Bench 跑分来看,麒麟 970 性能上甚至还稍微领先骁龙 835,不过它的缺点在于较低的能耗比。



以上的跑分说明,麒麟 970 应付目前的主流应用和游戏是没太大问题,更不用说目前千元机常见的骁龙 665 和骁龙 710。



▍2K 高分屏,LCD 党永不为奴

除去明显的上下边框以外,华为 Mate10 的屏幕在各方面都丝毫不弱于当下的中低档机型。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块 2560x1440 分辨率的 LCD 屏幕,像素密度达到了 498ppi,LCD 屏因为没有在红绿像素上打折,实际显示效果非常细腻。这块屏幕的手动最大亮度达到 452nit,强光下可以达到 620nit 的亮度,这个数字对于 LCD 来说确实有些保守了。



经过我们的测试,这块屏幕在标准模式和鲜艳模式下分别是 73.68% 和 92.1% 的 NTSC 色域,Delta E 分别为 2.95 和 5.54,标准没有明显的色偏,属于非常不错的表现,鲜艳模式虽然 Delta E 高一些,但除非你仔细看才会感觉到色彩的差别,整体而言是这一块表现优秀的屏幕。




▍EMUI8.0 后,它也变身成为夜视仪

就在去年,华为官方于去年 5 月 31 日推送的新版本,为 Mate 10 系列手机带来“手持超级夜景”功能,夜景模式得到极大提升。户外实测样张就证明了这一点,下面这张照片通过手持夜景模式拍摄 4 秒得到,夜景的成像素质甚至不输现在的中低端手机。



白天的样张下,它的表现也足够优秀,AI 场景识别可以对拍照的对象进行针对性的优化,不过有时可能会优化的过于饱和,开不开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在我们实验室的测试中,这款机器的双摄表现亮眼,曝光,饱和度,畸变都控制的不错。当然,相比它的后辈,它照片中的“德味”似乎显得不够,不过总体还是让人非常满意。



▍4000mAh+22.5W 快充,这是一台没有续航焦虑的手机

我们实验室曾对 Mate 10 进行过续航测试,充满这块 4000mAh 的电池总共用时 1 分 33 分,开头的一小时便可以冲到 70%,已经基本可以满足到碎片化充电的需求了。续航表现上,它经过 8 小时的待机依旧能保持 100% 的电量,在常规 5 小时的连续使用后(微博、微信、网络视频、本地视频、电子书、游戏、拍照、网页浏览、通话、本地音乐)剩余电量 61%,即便与目前的长续航手机较量,也丝毫不落下风。正常非重度使用下,通常可以有 1 天或者是 1 天半一充的表现。




▍PC 模式,可玩性十足

升级到 EMUI 9 之后,Mate 10 也新增了无线 PC 模式,你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投屏到智能电视上,而不必像之前那样依靠连接线连接到屏幕。实际使用下来还是非常方便,只需电视与手机连接上同一个 Wi-Fi,不需过多设置即可直接在电视屏幕上使用,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演示,办公,甚至是娱乐。



总体而言,即便这是一台 2017 年的机器,在今天依旧非常有竞争力。2K 屏幕,PC 模式和快充的搭配,更是在目前千元机中少见的配置。此外,据官方消息,Mate 10 的 EMUI 10 已经开启公测,相信会给这款机器带来更多能耐。如果有兴趣,你可以点击下方的扩展链接选购。

推荐阅读:小米洗碗机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