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出货212万台,华为平板市场占有率超苹果,在线教育迎风口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汽车
2020
04/02
08:14

万万没想到,被疫情带火的除了口罩,还有平板电脑。

平板的突然爆火

2月10号是农历十七,一方面这是各大企业复工的日子,另一方面,众多学生也将由这一天重新开始他们的新学期。

可疫情当头,所有学校被迫延迟开学,不少地方则采取直播授课的形式,

如此一来,辅助学习的电子设备就成了学生上课必备的‘笔记本’,手机屏幕太小,容易伤眼,平板电脑又比笔记本电脑方便携带,于是,众家长便将目光聚集在了平板电脑上。

有微商表示,自己手里的ipad都卖脱销了。


三季度出货212万台,华为平板市场占有率超苹果,在线教育迎风口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淘宝、京东等购物平台上,以华为、苹果、小米为代表的平板电脑产品,多个款式、型号缺货。苹果的产品虽然还可下单,但会显示“采购中”,配送时间也无法确定,客服称这是商品缺货,正在补货中,暂时不能确定具体的到货时间。

华为超越苹果

如果不是平板的突然爆火,估计没有多少人知道华为平板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过苹果了吧?

2019年12月21日,华为花粉年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第三季度华为Pad已经超越苹果,出货量约212万台,同比增长24.4%,市占37.4%,成为中国市场份额的第一。


三季度出货212万台,华为平板市场占有率超苹果,在线教育迎风口


除华为苹果外,其余厂商市场份额都不高。

早在2014年,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在小米平板的发布会上就曾表示,安卓平板在和苹果平板的竞争中处于极大的下风,而安卓平板本身车道不宽,竞争很大,这会导致平板方面成本偏高,利润难提,厂家制作积极性不高。

就市场份额第三位的小米而言,在售的当家产品小米平板4,都已经是2018年中旬发布的产品了。


三季度出货212万台,华为平板市场占有率超苹果,在线教育迎风口


在线教育的春天

由于平板的整条生产线还未完全恢复,售卖的大多还是积累的货物,经常有缺货的现象,可即使如此,依旧不会浇灭商家促销的积极性。

在相关的网店上,售卖平板的同时,还专门迎合家长心理,与在线教育平台VIPKID合作,开展了买平板送网课的活动,很好得切中了用户的痛点。


三季度出货212万台,华为平板市场占有率超苹果,在线教育迎风口


这可以算是一次很好的‘捆绑销售’。

由于疫情,被迫出现的大规模的网上上课,学生家长们遇到的难题并不只有设备难买这一种。

平台崩溃、老师不习惯直播上课的方式、学生不适应直播上课,导致学习效果不佳,家长烦恼等等问题接踵而来。

这一系列问题都似乎指向一个点——网课方式的不成熟。

但其实,网课的形式很早就有了。

新东方在线2005年出现,沪江是2009年创办的,发展到今天,在线教育的市场已经相当庞大。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在线教育规模达2.32亿,占整体网民的27.2%,预计2020年这一数字将突破3亿。

而此时的疫情,对在线教育而言似乎成了新的风口,就像是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说的那样:“在线教育应该会迎来一个春天。”

董占斌认为,这次的网课流量高峰,将会促进学科类教育的用户渗透率,从10%提升到20%甚至更高,原先行业预计要用五年时间来达到的目标,加速实现了。

推荐阅读:开飞行模式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