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骁龙X60 5G基带,iPhone 12系列无缘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汽车
2020
04/09
12:34

支持250人在线视频会议,微软远程协作平台软件Teams免费半年试用【点这领取】

[PConline 资讯]2月18日,高通正式向全球发布骁龙X6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然后到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高通在总部圣地亚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媒体展示了该芯片。骁龙X60支持目前全部主要频段,也是全球首个5nm制程基带芯片。

高通发布骁龙X60 5G基带,iPhone 12系列无缘

据悉,高通X60下载速度达7.5Gbps、上行速度达3Gbps;支持Voice-Over-NR 5G语音技术。不过大家都很好奇,iPhone 12系列会不会使用骁龙X60基带呢?高通表示,X60基带终端预计在2021年年初上市。

高通发布骁龙X60 5G基带,iPhone 12系列无缘

骁龙X60基带集成集成了2G-5G多模网络的支持,小巧的身躯能帮手机内部节约不少空间。其次,骁龙X60也是世界上首个支持聚合全部主要频段及其组合的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包括毫米波和6GHz以下的FDD和TDD频段。如此全面的性能,能够最大化的利用更多的频谱资源,有效提升5G峰值速率,扩大5G的覆盖区域等等。

高通发布骁龙X60 5G基带,iPhone 12系列无缘

除此之外,骁龙X60基带还能够借助动态频谱共享(DSS),还支持5G FDD-TDD载波聚合,让运营商可以增大网络容量和覆盖范围。并且,骁龙X60基带支持5G VoNR功能,它可以让未来的语音服务通过5G网络的传输,为完全独立组网模式做好了准备。

高通发布骁龙X60 5G基带,iPhone 12系列无缘

高通这次发布的整套第三代5G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一整套解决方案——骁龙X6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加强劲的5G性能。且骁龙X60基带支持毫米波-6GHz以下频段、6GHz以下频段FDD-TDD聚合、新空口承载语音(VoNR)以及动态频谱共享(DSS)等一系列5G关键功能。

高通发布骁龙X60 5G基带,iPhone 12系列无缘

高通此次高调发布骁龙X60 5G基带,又一次将自己在调制解调器的解决方案上继续保持领先。至于骁龙X60基带会不会集成到高通下一代处理器,高通没有明确表示。不过据悉他们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可以集成,也有可能独立使用。另外,搭载X60基带的终端产品预计得等到明年年初上市。也就是说,今年9月份发布的iPhone 12系列将无缘该基带,只能继续使用骁龙X55基带。

作为已经公开的秘密,苹果将在今年的秋季发布会上,将带来至少四款iPhone 12系列。在iPhone 11系列发布不到三个月里,iPhone 12系列渲染图就大量曝光。其实也说明了用户对iPhone 11系列的不满意。不满其毫无新意的设计,不满只是性能和拍照上的小修小补,所以把心里的期待寄托在iPhone 12系列,希望iPhone 12系列能做出更有意义的改变。根据目前资料曝光,我们来汇总一下大家对iPhone 12系列的遐想。

高通发布骁龙X60 5G基带,iPhone 12系列无缘

外观设计。著名爆料人士Ben Geskin表示对于iPhone 4、iPhone 5硬朗的中框设计特别喜欢,非常希望苹果能在新一代iPhone中重回这种风格。分析师郭明錤的最新报告中也说道,明年新款iPhone不太可能取消刘海,刘海面积缩小,四边等宽,特别像操场边。新设备将采用金属框架、全屏显示等,让它看起来相当酷。在外观结构上可能会采用金属中框和前后2.5D玻璃相结合,背部采用浴霸四摄组合设计。至于屏幕,预计会有5.4英寸和6.1英寸、6.7英寸的OLED显示屏。小屏主打性价比,大屏则是追求极致科技体验。

高通发布骁龙X60 5G基带,iPhone 12系列无缘

硬件配置:在性能方面,新iPhone将采用全系5nm工艺制程的A14芯片,台积电表示,全新5nm芯片可以提供1.8倍的逻辑密度,速度增快15%,功耗更是下降30%,集成超过100亿个晶体管。可能将成为iPhone有史以来性能升级幅度最大的iPhone。郭明錤还表示2020年新iPhone全系将支持5G,采用高通骁龙5G基带,全面支持NSA、SA两种组网方式。另外,苹果工程师还将5G天线加宽1mm以上,来保证信号稳定。且在天线材质从塑料改为玻璃、蓝宝石等。

高通发布骁龙X60 5G基带,iPhone 12系列无缘

影像配置:据爆料人士称明年的新款iPhone 12将后置四摄像头,摄像头排布在矩形四角,闪光灯位于中心位置。而四颗镜头预计分别是有广角、超广角、长焦和ToF镜头,并没有潜望变焦镜头,无法实现高倍数的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主摄广角的像素大小,如今三星等竞争对手已经把主摄做到了1亿像素,苹果可能也会采取不同版本使用不同的主摄。iPhone 12 Pro Max最高配置版本或许也会突破1200万像素,其他iPhone 12型号则依旧是祖传1200万像素镜头,这是不变的经典。

作为苹果第一款5G手机,iPhone 12将在9月份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亮相。虽然与骁龙X60基带无缘,但是还有很多功能让我们期待。例如新加入的ToF镜头、A14芯片、iOS 14系统等等,敬请期待iPhone 12系列。

推荐阅读:怎么查找iphone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