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带来新一轮革命,智能手机即将步入下一阶段!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企业
2021
02/19
14:41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1日消息 在功能手机时代,电话和短信是人们的主要沟通方式。虽然功能手机时代后期人们也能用它来浏览网页,但因为屏幕太小和键盘操作不便利,人们很难用功能手机获得畅快的体验。现在人们提起乔布斯,常常说其“重新定义了手机”,便是因为他带来了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

人工智能带来新一轮革命,智能手机即将步入下一阶段

更大的屏幕和十指触控技术让智能手机有了更多的用途,它已经能够帮助人们完成许多任务,如付款、阅读、交流等。在第一代iPhone出现后,智能手机一直处于更新迭代的发展中,但却始终没有出现一种革命性的创新,促使手机步入下一发展阶段。

不过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这一阶段或许就要来临。人工智能本身不是创新,它已经有了61年的历史——人们把1956年夏天在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召开的一场学术会议认为是全球人工智能研究的起点——但把人工智能应用在手机上却是第一次。

人工智能带来新一轮革命,智能手机即将步入下一阶段

这是一种革命性的创新,当手机加入人工智能后,整个行业可能都会因此产生巨大的变化。苹果凭借iPhone击败了功能手机时代的霸主,如今众多富有创新能力的手机品牌,同样可能摇身一变成为行业领头羊。

在7月份召开的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专场论坛上,ivvi手机CEO李斌发表了主题为《智能3D计算视觉-让世界见所未见》的演讲。在演讲中李斌谈到未来的核心,他认为手机从外观设计到各方面来讲都已经走到了尽头,真正引领未来的是AI+AR这些能提供更多内容的东西。

人工智能带来新一轮革命,智能手机即将步入下一阶段

这个世界本是三维的世界,但由于科技发展的局限性,人们不得不用二维的平面来显示世界。但通过视觉信息的采集,运用人工智能对图形图像做精准地比对分析,让机器进行深度学习、理解和思考,人们便能以立体的显示方式,创造更完美、更真实的图像信息。

据悉,ivvi手机将依靠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AI、AR、V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同时,有消息称,ivvi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发布一款具备AI和AR功能的手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推荐阅读:中华琼财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