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回收旧款iPhone手机,欲成为“闭环”制造商?!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企业
2021
03/05
06:00

1月13日消息,昨日,路透社报道了一位苹果公司的机器工人,它的工作是拆除旧的iPhone手机,并从中提取14种矿物质用于制作新的iPhone手机。报道中称,这个被名为黛西的机器人,是苹果成为“闭环”制造商计划的一部分。

苹果公司回收旧款iPhone手机,欲成为“闭环”制造商?

文章中详细写到,只需要通过四个步骤,黛西就可以利用零下176华氏度(零下80摄氏度)的冷空气将电池从旧iPhone手机上取下。黛西可以在一小时内拆卸多达200部iPhone手机,其拆卸的部件会被送到回收公司,在那里提取矿物质。

苹果公司回收旧款iPhone手机,欲成为“闭环”制造商?

而苹果公司的最终目标,是依靠回收旧手机中的零件和矿物质来满足生产需求,减少对于矿业公司的依赖。而很多专家认为,苹果公司这一想法并不可行。例如,设备维修公司iFixit的创始人凯尔·维恩斯(Kyle Wiens)说,“有的人很自负的认为,他们可以拿回所有的矿物质,但这是不可能的。”维恩斯希望苹果公司专注于修复旧款iPhone,而不是试图回收它们。

苹果公司回收旧款iPhone手机,欲成为“闭环”制造商?

有关苹果公司的这一计划,矿业公司的高管们虽然都表示出不满,但他们也不在乎。他们指出,苹果公司的计划并不会扰乱这个行业,因为有更多的其他智能电子产品需要使用大量的矿物质。

据悉,苹果公司的有关部门正在进行一项研究,他们想要重新排列一部iPhone手机中的100多个元素,这有助于苹果公司更好的对于旧款iPhone进行回收利用。苹果公司最终真的能做到闭环生产吗?我们无法想象,如果真的发生了,那将对许多行业产生无法预估的影响。

本文编辑:郭丞何

推荐阅读:秦皇岛信息港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