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朱平:MateBook渠道建设年底迎爆发期!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企业
2021
03/04
12:11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5月26日,华为在国内发布MateBook笔记本产品。MateBook是华为首款笔记本电脑产品,同时该产品属于二合一电脑产品。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总裁朱平向环球网科技表示,推出HUAWEI MateBook暂时不考虑销量,主要为了赢得市场。

华为朱平:MateBook渠道建设年底迎爆发期

对于二合一笔记本电脑来说,销售渠道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只有将产品做进了合适的渠道才有打开市场的可能。朱平表示,未来华为既会利用智能手机和通讯渠道,在手机体验店和合作伙伴的专区专柜内销售Matebook,也会拓展专门销售电脑的IT渠道。

“消费者可以在华为所有智能手机的体验店中看到、体验到、购买到电脑的产品。体验的渠道是共享的,这是利用了智能手机渠道。”朱平进一步说道, “在IT渠道,我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和主流合作伙伴也都达成合作协议。”

“希望到年底达到最强的驱动。我们承认这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是希望能够在今年一季度达到渠道的融合,就是既有消费手机也有消费非手机产品的店面和渠道。”朱平表示。

华为目前位居全球通信设备市场首位、智能手机三强,华为跨界进军笔记本市场,为PC行业带来积极的效果和深远的影响。至此,华为在终端的布局已经逐渐完整,形成智能手机、PC、平板三大终端。

“我们一定是以消费者的体验为主,全场景的工具,并不是打造手机为主的产业。不同的操作系统之间,不同的厂家之间的互联互通都非常的痛苦和困难,这是华为现在看到整个产业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华为的希望是给消费者带来一致的和无缝的用户体验的目标和追求。”朱平说。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在站稳移动产品的高端及商务人群市场后,选择一种偏向自己擅长的移动产品风格的PC类型做切入点于华为而言风险小、易操作、渗透快。

据了解,HUAWEI MateBook搭载了第六代智能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机身轻至640g、薄达6.9mm。从商务人士最核心的会议使用场景出发,HUAWEI MateBook搭配的HUAWEI MatePen触控笔,具备2048级灵敏度的压感触控感应,完美还原笔尖书写质感,支持快速记录、快速书写,让办公效率倍增。

此外,HUAWEI MateDock 扩展坞支持HDMI、VGA、LAN、USB 3.0接口,使HUAWEI MateBook可轻松连接投影、电视机、U盘等多种外部设备,以强大的接驳能力满足会议、商旅、休闲娱乐等场景所需。

推荐阅读:兰州生活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