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彩妆逆袭之路,抢占市场强势突围全靠这些新玩法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微商
2020
01/04
10:10

如果你注意过李佳琦或薇娅这些头部主播的直播间,会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直播间已经被各大国货品牌占领,而国货品牌这两年也一改以往形象,变得年轻潮流,品牌和销量也持续爆发。那么,国货彩妆是如何做到飞跃发展呢?

借社交媒体红利,顺利突围

由于前期缺乏资金支持,很难拥有线下实体店,多数新国货彩妆品牌都是从线上开始的。但是彩妆品细分明显,购买频次高,加之种草模式兴起,性价比高的国货彩妆很容易打入市场。借助社交媒体的流量红利,小红书、B站、微博、抖音等流量平台成了国产彩妆新型营销渠道,借助KOL的推广营销,形成口碑势能,只要平台流量足够,彩妆品牌就不缺乏营销方式,就足以形成口碑,沉淀用户。

完美日记,黑马之姿脱颖而出

国货彩妆逆袭之路,抢占市场强势突围全靠这些新玩法

与传统彩妆品牌的广告投放不同,新兴国货彩妆在新媒体和社区渠道上的投放更加密集,崛起的方法和路径也是基于社交种草平台。国产美妆黑马品牌完美日记就是基于社交种草平台,在两年时间内,完成了从小红书获赞不过百,到百万粉丝美妆品牌的飞跃式发展。

完美日记的做法,就是对微信、微博、小红书、淘宝、B站、抖音等平台进行密集、系统的KOL投放,在创意设计、投放管理、数据反馈等方面进行精细化运营,沉淀大量优质用户评价和品牌口碑。

前期通过欧阳娜娜、林允等明星同款为卖点,增加权威性,吸引购买并形成裂变传播;后期则以头部和腰部KOL亲测角度对产品加以种草,打造粉丝信任基础,提高流量转化。

主播带货,国货彩妆的又一出口

如果你关注多数主播的直播间,会发现多数产品都是国产彩妆品牌,这也是在电商直播元年,国货彩妆开辟的另一出口。在诸多类目中,美妆以总成交额第一的业绩,成为今年双11淘宝直播第一大品类,呈现极强的爆发力,未来预期还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电商直播成了热门赛道,国货彩妆的营销渠道也进行了扩张。通过社交平台种草,直播深入引流,电商购买形成闭环,最终带来销量的增长。

花西子,亿元俱乐部国货品牌


国货彩妆逆袭之路,抢占市场强势突围全靠这些新玩法

成立于2017年的新国风彩妆品牌花西子,今年天猫双11刚开场1小时,成交额就突破1亿,成为率先迈入“亿元俱乐部”的国货品牌之一。

但是很多人知道花西子,都是来自李佳琦的直播间,与李佳琦的第一次合作,让花西子的销量实现了火箭式的蹿升。通过电商直播的红利,花西子走进了市场,并且收获了众多粘性极高的消费者,成功打响了花西子的品牌。

而为了进一步深耕粉丝经济,在流量端实现精准引流,花西子还不断借势当红艺人以及众多时尚博主,围绕品牌特色进行多元化多渠道营销推广。

跨界联名,国货彩妆新玩法

“国潮”是指“国货+潮流”,老牌国货通过跨界联名,带来新的观感和体验,国潮不仅自带流量属性,也派生了多种多样的玩法。越来越多的国货彩妆品牌通过跨界联名,吸引当下年轻人的目光,联名的网红款往往能带来流量和话题,同时,也能帮助国货品牌摆脱“老旧”标签,打响品牌知名度。2019年国潮势不可挡,尤其是国货美妆和各路IP的联名,带来了不少的惊喜。

毛戈平,联合故宫文创打造中国元素

国货彩妆逆袭之路,抢占市场强势突围全靠这些新玩法

2019年,毛戈平联合故宫文创推出的限量版彩妆“气蕴东方”上市,融入了浓浓的中国元素。以故宫藏品纹样,包括紫檀万福纹柜格、德化窑白釉刻花玉兰纹等为设计灵感,运用精妙的压粉技术将这些古典纹样重现在粉饼上。同时,毛戈平“气蕴东方”系列还正式进驻故宫绛雪轩(故宫文化产品专卖店),打开销售市场。

当下,新老国货都在尝试改变自己,适应时代发展的步伐,在国内彩妆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占据的格局下,对于国货品牌的发展来说是件好事。随着国内美妆市场与日俱增,国货彩妆能否打造特色品牌,除了创意营销之外,也将更多的回归到产品本身。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