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支付这样设置才安全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娱乐
2020
03/26
06:10

作为“新四大发明”(高铁、扫码支付、共享单车和网购)之一的扫码支付(移动支付)如今在全国城乡各地是最为普通的支付方式,我们常用的扫码支付主要有支付宝、微信、银联、QQ、翼支付、快手等APP,特别是微信支付使用频率也特别高,那么如何设置才能保障支付安全呢?如果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微信支付安全设置,便可保证微信钱包及绑定银行卡上的钱不会被人盗走。具体操作如下:

一、基本的微信扫码支付安全设置

1.启用数字证书

微信扫码支付时,一键启用数字证书功能,不仅可以提升支付安全性,而且可以提高每日支付限额,再也不用担心外出带钱不够的尴尬。

(1)在手机上打开微信APP,点击右下角的【我】按钮,打开微信基本信息选项页面,在此页面上点击【支付】选项按钮,打开【支付】页面,点击【钱包】按钮。如下图所示:


(2)点击【钱包】按钮后,打开【钱包】页面,点击左侧选项的中的【安全保障】按钮,打开【微信保护你的支付安全】页面,在此页面上点击【数字证书】选项按钮,打开【数字证书】页面,点击【启用】按钮。如下图所示:


(3)打开【启用数字证书】页面,在【身份证】后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在启用证书前需要验证身份),点击【验证】按钮后,即启用你手机微信的数字证书,对微信扫码支付起到基本的安全保障。如下图所示:


2.安装支付环境保镖——手机管家

如果要提高微信扫码支付安全级别,那么也可以选择【支付环境保镖】,然后下载腾讯手机管家,也可以帮你更好地保障微信扫码支付的安全性。具体操作方法是:在【微信保证你的支付安全】页面,选择【支付环境保镖】按钮,打开【支付环境保镖】页面,点击【立即下载】按钮,安装腾讯手机管家APP,运行后保存你的微信支付安全。如下图所示:


3.启用安全锁

在【微信保证你的支付安全】页面,选择【启用安全锁】按钮,打开【安全锁】页面,有【指纹解锁】和【手势密码解锁】两种形式。启用其中一种解锁形式使微信扫码支付更加安全。以【指纹解锁】为例,点选【指纹解锁】选项,打开【指纹解锁】页面,输入支付密码,录入指纹启用指纹解锁。如下图所示:


二、高级的微信扫码支付安全设置

1.启用金额隐私保护

如果你不想被人知道的微信内有多少钱的话,也可以选择启用【金额隐私保护】按钮。在【金额隐私保护】页面,点击启用【隐藏钱包入口下方金额】,这样微信【钱包】下的金额显示为星号,钱数没有显示出来。如下图所示:


2.启用百万保障

在【金额隐私保护】页面,点击启用【百万保障】选项按钮,根据页面提示,启用微信支付保障功能。启用后,我们可以看到微信还有一个免费的保障功能,保障额度100万。在微付支付期间,微信支付账户(银行卡、零钱、零钱通、理财通)因被他人盗用而导致的资金流失,按损失金额承诺赔付,不限赔付次数,每年累计赔付金额最高赔付100元。由财付通和PICC(中国人民保险)联合承保,保障你的账户资金安全。如果万一微信金额被盗,进入【赔付流程】。如下图所示: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微信扫码支付安全设置的基本方法。欢迎转发、收藏。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必究。多谢阅读、关注。

推荐阅读:adobe系列软件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