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和钉钉如何帮助企业完成业务数字化?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游戏
2020
03/29
11:09

OA层面和CRM层面。OA层面上的数字化钉钉已经完成。一个企业最具生命力的数据是营销数据,目前来看钉钉还没动。但企业微信则有很好的机会,我们接触到的大多数客户在微信生态下的营销数字化早已经完成,只不过是基于微信个人号完成的。

比如微信群卖课,卖金融课程,包括理财课程和保险课程等等,做的好的可以卖到几百万、甚至两三千万的。比较极端的例子,卖理财课程,利用微信群卖了1.2个亿。路径是先通过APP获得财会从业人员信息,再变成好友关系,最后通过微信群转化。现在这些商业关系的承载,就有希望通过企业微信接接住并且服务好。

之前读到过一个观点是,“强连接会革命整个商业”,过去粉丝或者APP的联系,没有办法注入更多服务和体验,现在我和你成为好友关系,双向高频的互动一旦成立,企业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会变得更有价值。

钉钉也有这种强连接,但是用户在钉钉上的时间太少,强连接就变得没了意义。所以,钉钉要做的调整是这个。

其实微信生态强连接的基因,也是多年来不断演化出来的结果。只有企业微信可以做核心业务的数字化。基于这点基本上就能够判断出企业微信和钉钉长期的走势。

从OA的角度看,钉钉很强悍的。公开数据是:中国目前公司总量大约三千万,钉钉企业数刚超过1000万,还是很强的数据。这里的问题是:如果企业微信占了制高点,交易最后在企业微信走一遍,就会逐渐把OA市场又拿回来。

我们看到沃尔玛进驻到企业微信之后,营销流程做得很好,他们是大企业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但他们没有把自己的研发成果开放给第三方。一旦这些成果具备变现的能力,肯定有第三方会去学沃尔玛,然后开放出来,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机会。

鲸吞企微SCRM是国内首批企业微信的服务商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私域流量解决方案服务。

推荐阅读:360域名批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