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真的安全吗?特斯拉已经被道路投影所欺骗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商讯
2020
04/01
09:50

汽车的自动驾驶是未来的必然方向,但是和传统驾驶一样我们关心的还是安全,这种安全不仅仅是道路交通的安全,更多的还有来自于第三方的安全。因为我们都知道,自动驾驶的核心是来源于网络,而网络最可怕的就是来自于黑客的攻击,那么对于这方面的安全保护我们的自动驾驶有什么应对呢?

自动驾驶真的安全吗?特斯拉已经被道路投影所欺骗


对于目前的情况来看,单从自动驾驶层面来看,特斯拉已经走在了前列,那么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安全性又是如何呢?虽然曾经特斯拉自动驾驶出现过碰撞问题,但是对于网络科技为主的特斯拉对于黑客攻击的应对应该是不错的,毕竟他们的火箭都能上天了,但是实施却出人意料。

自动驾驶真的安全吗?特斯拉已经被道路投影所欺骗


一名海外的大学生近日发布了一篇报道,并在名为《ADAS的幻影: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幻影攻击》的研究论文中指出了特斯拉的这一缺陷。文中指出,他们在一项测试中发现,投影到道路上的人的二维图像导致特斯拉Model X 放慢脚步。同样,在地面上投射假车道标记会使Model X暂时忽略道路的物理车道线,换句话说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无法识别道路的真假情况,如果自动驾驶系统被黑客攻击,完全可以将车辆牢牢控制在黑客手中,感觉相当危险。

自动驾驶真的安全吗?特斯拉已经被道路投影所欺骗


可能有人会说,我们可以直接通过人工驾驶介入,但是黑客攻击手法自然也会考虑到这一点,试问现在通过网络以及电脑进行控制的汽车会不会有可能由于黑客的攻击导致汽车拒绝人工驾驶的介入呢?很多专家认为这点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自动驾驶技术面临的安全不仅仅在于碰撞等常规安全,而对于未来的网络攻击更要注意,毕竟随着科技的发展,安全系统的提升也要跟上,这才是可以面对未来的汽车安全。

自动驾驶真的安全吗?特斯拉已经被道路投影所欺骗

总体来说,对于研究无人驾驶技术大家都是支持的,但是对于安全我们的无人驾驶技术也要全面升级,什么自动刹车都是基础,而如何营造一个无人驾驶的专用防火墙,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才是未来无人驾驶安全的发展重点。

推荐阅读:打开查找我的iphone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