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重构家庭WiFi上网体验?华为路由A2评测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微商
2020
03/30
06:56

路由器是如今每家每户上网必备的工具,因其寿命较长的耐用品属性导致很多家庭还在使用多年前的老旧路由,而家庭接入的手机、Pad、智能家居等上网设备越来越多,老旧路由带来的信号弱、不稳定、覆盖差、网速跑不满等问题逐渐突显,该如何选购一台能满足现在家庭使用的路由?


众所周知,华为是我国乃至世界通信行业的“老兵”,不仅在网络设备领域深耕数十年,还坚持自研芯片。华为路由A2正是集多项华为新兴技术于一身的家庭智能路由产品。


华为路由A2采用隐藏式内置天线设计,通体白色,更加美观。内置六颗独立高功率信号放大器和六颗高灵敏信号接收器,让大户型家庭也能享受WiFi信号无死角。

很少有人关注路由的芯片,其实路由的芯片同PC、手机的CPU同样重要,而华为路由A2搭载华为凌霄1.4GHz四核CPU,256M内存,支持上百台设备同时连接。充沛的运算能力为全家多设备同时上网时的上下载需求进行更好分配,带来更为流畅的视频播放和游戏体验,同时大大降低延迟。


华为路由A2后置四个全千兆网口,支持网口盲插,满足当下“提速降费”政策,让网速轻松跑满1000M以内的光纤宽带。支持路由克隆功能,可一步将老路由的宽带账号密码、WiFi信号同步,换新更便捷。

此外华为路由A2还支持Mesh组网功能,针对超大户型或者别墅、LOFT用户,可一键配网,通过无线或网线互相连接,相比WISP中继,华为路由A2的Mesh组网功能将统一WiFi,为设备选择更好的信号进行连接,带来更加稳定的速率和无缝连接体验。


华为路由A2还支持三频2200M高速WiFi,为用户提供2.4G和高低频段的两个5G信号,依托2.4G信号穿墙能力强,5G信号速率快的特点,实现三频合一,为移动设备自动优选频段,带来更为优质的使用体验。

华为路由A2内置NFC一碰联网功能,支持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开屏后将手机碰一下路由顶端即可实现无密码连接WiFi。当家中有访客来临的时候,使用此功能可避免告诉其密码造成隐私泄露的尴尬情况,同时也更为便利。

华为路由A2底部为一圈多色LED指示灯,用以指示当前路由工作状态,也可将其定时关闭,安稳睡眠。

华为路由A2还支持HUAWEI HiLink设备免密接入,当路由的WiFi名或密码修改后,自动将配网信息同步给智能家居,免去一个个再重置网络配网的繁琐流程。内置IoT加速引擎,优先实现智能家居的指令要求。


上图为笔者测试户型图,将华为路由A2放在客厅位置,ABC三点由近及远。


上图分别为手机用WiFi分析仪测得的ABC三点的2.4G和5GWiFi信号图,黄色、蓝色为华为A2信号,紫色为同样价位的友商产品XXPro,可看出在最远的位置,华为路由A2仍然保持较强的信号。实际体验中,在130平米左右的家庭中,即便身处信号死角,设备观看超清视频仍然没有Loading,玩游戏也可保持流畅的体验。


作为一款智能家居产品,华为路由A2支持对接入设备管理、一键体检优化、防蹭网等功能,除此之外,还支持儿童上网保护,可对上网设备的游戏、视频、支付、安装应用等环节进行限制和管理,防止小朋友或老人沉迷网络以及网络打赏、充值或受骗造成的财产损失,此外还支持对不良网站的拦截,全方位保障儿童和老人安全上网。

华为路由A2还支持手游、网课加速,优先为这两项需求提供专属上网通道,助力玩家carry全场,亦或是为用户提供专注流畅的网课学习。

智能门锁、智能摄像头等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进入我们的家庭,一旦遭遇网络攻击,后果不堪设想,华为路由A2支持智能设备保险箱,防偷窥、防监听、防破解功能,给你一个更安全的家。

如何重构家庭WiFi上网体验?华为路由A2不但在信号覆盖、WiFi传输稳定性、多设备同时上网流畅性这些基础上稳扎稳打,表现优秀,此外对智能家居的支持和家庭上网的安全性、便捷性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不管你是想更新家里的老旧路由,还是想获得更优秀的上网体验,华为路由A2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阅读:小米洗碗机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