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具人气的10大编程语言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区块链
2020
03/28
06:54

程序员书库(ID:OpenSourceTop) 编译

书单来自:https://hackr.io/blog/best-programming-languages-to-learn-2020-jobs-future


当今世界最重要的技能就是学会编写程序,几乎每个行业都涉及计算机,无论是飞机上的自动驾驶仪器还是你手上戴着的智能手表,各种形式的计算机围绕着我们,就连存储和访问信息,都需要计算机。



编程和开发人员社区的出现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各种新编程语言的出现,适合于不同类别的开发人员(初学者,中级和专家)以及不同的应用领域(Web应用程序,移动应用程序、游戏开发、分布式系统等)。


但是,每个初学者都对“我应该学习哪种编程语言?”感到困惑,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0最具前景的编程语言,并分享一些曾经推荐过的好书。


1、Python



论编程语言前景,Python无疑居首位,Python是一种快速、易于使用和易于部署的编程语言,被广泛用于开发可扩展的Web应用程序,YouTube,Instagram,Pinterest和SurveyMonkey都是内置Python,Python有一个庞大的开发者社区,编程语言为初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起点。如果你想寻找一份好工作,推荐你选择Python,许多创业公司都将Python用作主要的后端堆栈,因此,这为全栈Python开发人员提供了巨大的机会。这是一个Python示例:“ Hello World!”程序:


print“HelloWorld!"


看,Python就是这么简单。


2、Java



Java是大型企业中的另一种主流编程语言,而且数十年来一直如此,Java被广泛应用于构建企业级Web应用程序,Java非常稳定,因此,许多大型企业都采用了Java。


如果你正在寻找大型企业的开发工作,那么Java可以说是你的首选, Java还广泛用于Android App开发中,当今有数十亿Android用户,因此几乎所有企业都需要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考虑到Google已经创建了一个出色的基于Java的Android开发框架Android Studio,这也为Java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机会。


3、C/C++



C / C ++是编程的基础。几乎所有的低级系统,例如操作系统,文件系统等,都是用C / C ++编写的。如果你希望成为一名系统级程序员,则C / C ++是你应该学习的语言。 由于C ++极其快速和稳定,因此它也被竞争性程序员广泛使用。C ++还提供了一种称为STL的标准模板库。STL是可用于各种数据结构,算术运算和算法的现成库集合。


4、 JavaScript



JavaScript是“前端”编程语言。JavaScript被广泛用于设计交互式前端应用程序。例如单击弹出窗口的按钮时,该逻辑就是通过JavaScript实现的。


如今,许多组织(尤其是初创企业)都在使用Node.js,这是一个基于JavaScript的运行时环境。Node.js允许开发人员使用JavaScript进行服务器端脚本编写,即在服务器端运行脚本以将页面发送到用户之前生成动态网页内容。如果你想在自己喜欢的初创公司中寻找出色的技术工作,则应认真考虑学习JavaScript。


5、Golang



Go,也称为Golang,是Google编写的一种编程语言。Go为多线程提供了出色的支持,因此,许多依赖分布式系统的公司都在使用它,Go被硅谷的创业公司中广泛使用。但是,它尚未被印度公司/初创公司采用。那些希望加入专门研究核心系统的初创公司的人应该精通Golang。


6、R



R编程语言是用于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的最常用编程语言之一。R提供了一个出色的框架和内置库来开发强大的机器学习算法。R还用于一般统计计算以及图形。R已被企业广泛采用。那些希望加入大型组织的“分析”团队的人一定要学习R。


7、Swift



Swift是用于开发iOS应用程序的编程语言。基于iOS的设备越来越受欢迎。以苹果iPhone为例,它已经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和Android激烈的竞争着。因此,那些想为这个社区服务的人可以学习Swift编程。


8、PHP



PHP是最流行的后端编程语言之一,尽管PHP面临来自Python和JavaScript的激烈竞争,但市场仍然需要大量PHP开发人员。那些希望加入一个相当成熟的组织作为后端开发人员的人应该学习PHP编程。


9、C#



C#是Microsoft开发的通用编程语言,C#被广泛用于后端编程,构建游戏(使用Unity),构建Window手机应用程序以及许多其他用例。


10、 MATLAB



MATLAB是一种统计分析工具,已在各个行业中用于数据分析。MATLAB也广泛用于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行业。

推荐阅读:iphone7对比iphone8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华夏财经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